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建将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引入中小学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5 09:46 围观762次

  近日,省教育厅制定出台的《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试行)》,其中要求,今后全省各地中小学要把心肺复苏急救自救知识和技能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据悉,《意见》对体育教学内容和课时比重做了详细规定:一二年级学生每周要保证上4节体育课,每学年的体育课时要达到144节(每学年按照36周计算);三年级以上学生每周要保证上3节体育课,每学年的体育课时要达到108节(每学年按照36周计算)。

  

  《意见》提出,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属于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的基础阶段,年级越低,越需要掌握基本运动技能,因此必修内容的比例越高;随着学生身心的发展和基本运动技能的掌握,必修内容的比例相应降低,选修内容的比例相应增加。各校可从球类(乒乓球、羽毛球、棒球等)、水上类(游泳)、民族民间传统类、新兴体育运动类、韵律活动类(韵律操、舞蹈、健美操等)等类别中选择教学内容,也可以作为必修教学内容的提高与拓宽。

  此外,为提高我省中小学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意见》提出,今后全省各地中小学要把心肺复苏急救自救知识和技能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形成我省中小学体育教学的特色。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订相应的培训课程,以班级(年级)为单位,借助图片、视频、模型教具等进行教学;同时布置家庭作业,做到学校家庭联动,强化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小学低年级学生应学习心肺复苏的基本概念、处理方法;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则要掌握抢救时间呼吸循环系统知识,初步了解心肺复苏流程;初中生除了要了解心肺复所需要的知识外,还要能利用心肺复苏模型教具进行练习,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来源:厦门网 作者:蕊蕊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