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呕吐毒素对猪禽的危害呕吐毒素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1 10:59 围观978次

呕吐毒素对猪禽的危害: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是损害肠道、骨髓、脾脏,出现呕吐,采食量降低,容易遭到细菌的二次感染。对家禽造成的影响是侵害消化道、腺胃及肠道,采食量下降、甚至拒食,产蛋率降低。


呕吐毒素主体成分为DON(deoxynivalenol,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属于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主要由禾谷镰刀菌、尖孢镰刀菌、串珠镰刀菌、拟枝孢镰刀菌、粉红镰刀菌、雪腐镰刀菌等镰刀菌产生。另外,头孢菌属、漆班菌属、木霉属等的菌株都可产生该毒素。单端孢霉烯族毒素共有150多种,是一类强有力免疫抑制剂,所引起典型症状是采食量降低,所以这类毒素又叫饲料拒食毒素。呕吐毒素(DON)是其中最重要一种毒素,主要来自镰刀菌属(Fusarium),尤其是禾谷镰刀菌(Fusariumgraminearum)和黄色镰刀菌(Fusarium culmorum)。由于它可以引起猪的呕吐,故又名呕吐毒素(vomitoxin,VT)。
该毒素最早于1970年在日本香川县的一次赤霉病大麦中毒的病毒中发现,1972年,由日本的Morooka等首次从赤霉病大麦中分离,Yoshizawa等阐明了这种新的真菌毒素的结构,并将其命名为4-deoxynivalenol(DON)。1973年Vesonder等在美国从被镰刀菌污染的玉米中分离出了同样的化学物质,因为该种物质可以引起猪产生呕吐症状,故命名为呕吐毒素,并相继发现可以在赤霉病大麦、被镰刀菌污染的玉米中分离出该物质。呕吐毒素是食品中常见的真菌毒素,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通常在欧洲及北美发现的3种毒素是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3-乙酰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和15-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由于它们具有很高的细胞毒素及免疫抑制性质,因此,对人类及动物的健康构成了威胁,特别是对免疫功能具有明显的影响。根据DON的剂量和暴露时间不同可引起免疫抑制或免疫刺激。当人摄入了被DON污染的食物后,会导致厌食、呕吐、腹泻、发烧、站立不稳、反应迟钝等急性中毒症状,严重时损害造血系统造成死亡。由于中国传统饮食习惯中粮谷比例大大高于西方,使得呕吐毒素的危害更为突出。1998年,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评价报告中,呕吐毒素被列为3类致癌物。欧盟要求呕吐毒素要小于1.0mg/kg;中国饲料要求低于1ppm。

DON呕吐毒素检测仪CSY-JAZ呕吐毒素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小麦、大麦、玉米等粮食及饲料、谷物中的呕吐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呕吐毒素检测仪适用于粮油监测中心、粮油饲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工贸易、畜禽养殖户自查、工商质监部门用于市场快速筛查等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呕吐毒素危害人畜安全呕吐毒素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猪病预警」呕吐毒素危害人畜安全,太可怕了!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呕吐毒素主要作用于增殖活跃的细胞组织,如淋巴细胞、粘膜上皮、骨髓和肝等,淋巴细胞的损害最为严重,抑制细胞蛋白质及的合成...
  • 呕吐毒素的检测方法与作用机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eoxynivalenol,DON)又称呕吐毒素(vomitoxin),主要是由镰刀菌的某些种产生的化学结构和生物活性相似的有毒代谢产物——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中的一种。DON的主要产生菌是禾谷...
  • 饲料中呕吐毒素的危害和生物脱毒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呕吐毒素又称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eoxynivalenol,DON)是谷物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真菌毒素,其降低畜禽的生产性能,并且对动物免疫系统、细胞信号传导和基因的表达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我国灾...
  • 深芬仪器呕吐毒素检测仪检测呕吐毒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深芬仪器呕吐毒素检测仪快速检测小麦面粉中的呕吐毒素,呕吐毒素检测仪CSY-JAZ呕吐毒素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小麦、大麦、玉米等粮食及饲料、谷物中的呕吐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呕吐毒素检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