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升款灭菌器 使用方法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08:54 围观1297次

  恒奥德升款灭菌器 使用方法以及原理

  灭菌原理热力灭菌是应用早、效果可靠、使用广泛的种物理灭菌方法。

  原理

  热力对细胞壁和细胞膜的损伤以及对核酸的作用,均可导致微生物的死亡,而湿热主要是使微生物蛋白质发生凝固而导致其死亡。压力蒸汽灭菌器就是利用湿热杀灭微生物的原理而设计的。采用湿热灭菌方法的优点在于蒸汽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它可以使菌体蛋白质含水量增加,使其容易因受热而凝固,加速微生物的死亡过程。

  分类

  传统灭菌器又名蒸汽灭菌锅,可分为手提式灭菌器和立式压力蒸汽灭菌器和台式(卧式)压力蒸汽灭菌器。由于各种密仪器和设备被逐步推广应用 ,而这些设备往往无法耐受温而不能行温灭菌。为了解决这问题 ,各种低温灭菌器逐渐产生

  用途

  压力蒸汽灭菌器具有型新颖美观、结构合理、能齐、加热迅速、灭菌彻底等优点。适用于疗、科研、食品、等单位对手术器械、敷料、玻璃器皿橡胶制品、食品、药液、培养基等物品行灭菌。

  使用方法

  1、拆卸外包装

  2、正确放置灭菌器。为了使灭菌能正常作,灭菌器须放置在结实的水平面上。

  3、在灭菌器内加入3.5L水,每次适用后须加入适量的水,避免缺水而烧坏电热管。

  4、将准备好的需要灭菌物品,放入灭菌器,包与包之间应留有空隙,保证空气渗透。井盖上盖子,旋紧螺丝。

  5、检查电源类型,确定于所要使用规格吻合。然后端插在灭菌器的插头上,另端插在电源插座上。

  6、注意观察压力表的压力示或温度示。当蒸汽压力上升到0.165Mpa左右时,安阀即自动作,当压力回落到0.142Mpa左右时,安阀自动关闭,以维持恒压。

  7、灭菌结束后,拔掉插头,停止加热。再开启放汽释放蒸汽,须待压力表针回零后方可开盖排放余汽。

  使用注意

  1、经常检查灭菌器电源线的接地是否良好,以保证人身安。

  2、灭菌器应置于通风干燥、无易燃易物品的室内使用。

  3、安阀、放汽阀出厂时已校定位置,阀上的铅封及螺丝不得意拆启。

  4、对堆放物品不得过总容积的4/5位置,已策安。

  5、密封圈切勿附油,以免损坏胶质而成漏气。

  6、严禁与蒸汽介质接触引起炸或突然升压性的化学物品灭菌。

  7、堆放灭菌器物品时,严禁堵塞安阀、放汽阀的出气孔,须留出空位确保空气畅通,否则安阀和放气阀因出气孔堵塞不能作,成事故。

  8、灭菌液体时,应将液体灌装在耐热玻璃瓶中,以不过3/4体积为好,瓶口选用棉花纱赛。切勿使用打孔的橡胶或软木塞;在灭菌结束后,不准立即释放蒸汽,须待压力表针回零后方可排放余气。

  9、对不型、不同灭菌要求的物品,如敷料和液体等,切勿放在起灭菌,以免成损失。

  10、压力表使用日久后,压力示不正确或不能回复零位,应及时予以更换,平时应定期送有资质的单位行校验,若不正常,应换上新表。

  11、安阀应定期检查可靠性,如压力表针已过0.165Mpa时安阀不起跳则须立即停止使用并更换合格的安阀。

  12、消毒器使用时应消毒室内,有人操作,不得在公共场所使用。

  13、插座须装有连接地线.应确保电源插头插入牢固。切勿损坏电线或使用非的电源线。电源线连接上的弹簧片为保护接地,应保持接触良好。

  14、安阀和压力表使用期限满年应送法d定计量检测门鉴定。

  15、消毒器物品之间留有间隙,顺序地堆放在消毒器内的筛板上,这样有利于蒸汽的穿透力,可提灭菌效果。

  16、加热时注意把电源线插头插紧,使插头接地铜片与护罩紧密接触,保证使用安。加热开始时将放汽阀子摘子放在垂直开放位置,消毒器内冷空气会随时加热由阀孔溢出。当阀孔有急的蒸汽冲出时,将摘子恢复原位。消毒器压务达到所需范围时,适当调整或通断热源,使之维持恒压,并开始计算消毒时间,按不同的物品和包装保持所需消毒的时间。

  17、敷料、器械和器皿等消毒后需要干燥时,可在消毒终了时将消毒器内的蒸汽由放汽阀排出,当压力表针回复到零位后稍待 1-2 分钟,将盖打开,并继续加热几分钟,这样能使物品达到干燥目的。

  18、溶液培养基等若在消毒终了时立即放汽,会因压力突然下降引起瓶子破或消毒器内装溶液溢出等严重事故。所以在消毒终了时不应立即放汽,而应停止加热使其自然冷却 20-30 分钟,使内压力冷却而下降至零位(压务表针回到零位)后数分钟,将放汽阀打开,然后略微打开盖子(开条缝),人离开消毒室,待其自然冷却到定程度再取出。

  保养方法

  1、灭菌器如停用个月以上需重新使用时,按八条1款检查接地是否可靠。

  2、经常检查密封圈密封性,并及时更换。

  3、每天终止使用后清楚容器内的水,清理容器及电热管上的水垢,能延长电热管的寿命与节能。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直销灭菌器蒸汽灭菌机原理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饱和蒸汽灭菌为常用的杀死生物的物理手段,因为温对细菌有明显的致死作用。温使菌体变性和凝固,酶失去活性,从而使细菌死亡。热力灭菌室可靠,成熟的普遍应用的灭菌法,通常有湿热灭菌和干热灭...
  • FST灭菌器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产品介绍:快速玻璃珠灭菌器是利用高温玻璃珠(直径1.5-2.0mm),对小型实验器材进行快速灭菌的产品;灭菌器外形紧凑,是可以放置在超净工作台内使用的小型设备;10秒钟内即能有效地对小型固体金...
  • 环氧乙烷灭菌器操作程序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目前疗器械广泛采用环氧乙烷来灭菌的。.环氧乙烷是易燃易的有毒气体,分子式为C2H4O,具有芳香的醚味,在4°C时候相对密度为0.884,沸点为10.8°C,其密度为1.52g/cm3,在室温条件下,很容易挥发...
  • 文解析脉动真空灭菌器原理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文解析脉动真空灭菌器原理用途脉动真空灭菌器主要用于对空腔物品及器具等行蒸汽灭菌。在制药行业中可对瓶塞、操作具、大量的作服等不需降温防的布类物品或药品行灭菌,也可用于制药行业中生产卫...
  • 解析压蒸汽灭菌器原理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压蒸汽灭菌器是利用饱和压力蒸汽对物品行迅速而可靠的消毒灭菌设备,适用于疗卫生事业、科研、农业等单位。压蒸汽灭菌器的分类,按照样式大小分为手提式压灭菌器、立式压力蒸汽灭菌器、卧式压蒸...
  • 恒奥德仪新款灭菌器蒸汽灭菌机理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饱和蒸汽灭菌为常用的杀死生物的物理手段,因为温对细菌有明显的致死作用。温使菌体变性和凝固,酶失去活性,从而使细菌死亡。热力灭菌室可靠,成熟的普遍应用的灭菌法,通常有湿热灭菌和干热灭菌...
  • 恒奥德仪器蒸汽灭菌器产品特点作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恒奥德仪器蒸汽灭菌器产品点作过程灭菌器是利用压力饱和蒸汽对物品行迅速而可靠的消毒灭菌设备,适用于疗卫生事业、科研、农业等单位。产品介绍灭菌器是利用压力饱和蒸汽对物品行迅速而可靠的消...
  • 卧式压灭菌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应用范围:灭菌器系列产品是利用压力饱和蒸汽对产品行迅速而可靠的消毒灭菌设备,适用于疗卫生事业、科研、农业等单位,对疗器械、敷料、玻璃器皿、溶液培养基等行消毒灭菌,是理想的设备。结构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