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好未来FUTURE CAMP 打造“AI+教育”人才新高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0:29 围观1059次

  人工智能已成为继“互联网+”、虚拟现实之后,又一个互联网技术的爆发点,为各领域人才战略布局带来了巨大机遇和挑战。为了向教育行业持续输入优秀“AI+教育”人才,好未来AI Lab于今年年初正式发起“FUTURE CAMP好未来人工智能训练营”计划,并于近日开启第二期“FUTURE CAMP”,共吸引来自卡耐基梅隆、帝国理工、哥伦比亚、清华、北大等海内外80多所高校共计2545名学生报名,并最终录取200名佼佼者。

  在为期两周时间内,FUTURE CAMP学员在计算机视觉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语音情感识别等四个方向展开训练。通过一线业务实战经验和经典案例分析,好未来AI Lab帮助学员完成具有科研价值的AI项目,同时将为学生的学习生涯提供全面支持。

  云集国内外知名专家 共话“AI+教育”未来发展

  在本期FUTURE 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中,好未来AI Lab邀请到中科院、清华大学知名行业专家,以及好未来CTO黄琰及AI Lab负责人杨松帆,通过四期“线上直播+线下分享”形式,深入探讨“AI+教育”领域应用及未来发展。

  “我们研究学习的科学,让孩子更科学地学习。”好未来CTO黄琰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好未来的科技教育情怀。黄琰表示,AI技术可以显著提升教学效率,充分赋能“教”和“学”的每一个环节,让老师有更多精力唤醒、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和体验,让大面积的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好未来将用AI和科技赋能教育,打造更优质的教学内容、更有效的教学体验、更科学的评测体系和更公平的教育资源。”好未来AI Lab负责人杨松帆以好未来全新推出的“WISROOM”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和“魔镜”智能评测系统为例,向学员们介绍了AI在教育场景的落地应用,并希望与学员共同努力,让优质且稀缺的教育资源更广泛地触达教育行业。

  同时,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世光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国良,分别围绕“从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看AI应用落地”及“大数据辅助智慧交通治理”展开分享,引发了众多学员的热烈讨论。

  “我非常认同黄琰老师对科技在教育中发展趋势的总结——数字化、结构化、智能化。”一位学员分享了对AI训练营内容的思考,“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教育将朝智能化这一方向上越走越远,将老师的角色从‘传道、授业’中解放出来,而发挥出唤醒、激发、鼓舞等与学生建立情感链接的功能。”

  从“个体”到“合力” 引领AI人才培养新格局

  根据《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分布》报告,2017年全球新兴人工智能项目中国占51%,但在全球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上,中国只有5%左右,人才输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量”和“质”都有待提升。

  所以,以FUTURE CAMP为契机,好未来希望实现AI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帮助学员科学高效地完成职业生涯进阶,从而获得技能的发展和认知力的提升。早在今年初,好未来AI Lab就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首期AI训练营,吸引80多所高校共计1700多名学生报名,帮助学员利用训练营提供的在线数据分析工具,完成多个准工业界问题的探索项目,部分同学甚至尝试了相对复杂的深度学习方法。经过为期两周的训练,脱颖而出的150名学员共提交了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挖掘领域相关的386份作业,并有多位学员申请了好未来AI Lab的实习机会。

  作为一家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科技教育公司,好未来一直致力于科研创新,持续吸纳年轻、有潜力的科技领域人才,为海内外学子提供学习、实践、成长、进步的良好平台。同时好未来持续深耕AI、脑科学等前沿科技,积极引入全球先进技术及优质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外人才投身中国教育事业,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好未来内容及技术研发团队约4000人,研发经费约十几亿,每年有上百个专利产生。据好未来介绍,到2019年,好未来研发人数将达到1万人,AI Lab团队也将达到500人规模。

  在积极构建科研团队以外,好未来希望与教育领域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科技研发和人才创新。近日,好未来AI Lab宣布与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四川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并与知名行业专家携手,探索未来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推动国内外教育的融合创新,助力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曾表示,好未来一直坚持“大后台、小前台”的策略,格外重视后台研发。传统教育行业需要高密度的人才、智力投入,好未来希望以科技投入取得模式突破,人才培养将成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的重要源泉。通过FUTURE CAMP,好未来将联动行业输送优秀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年轻一代立足社会、面向未来的全面能力,从而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用爱和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塑造每一个人的好未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我们在同一课堂相遇——嘉善县教育局召开“互联网+义务教育”现场推进会
    嘉兴市教育局06-28
    一根网线连接了城市和农村的课堂,两地的孩子享受到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共同进步与成长。近日,嘉善县教育局召开2019年“互联网义务教育”现场推进会。县教育局副局长屠立平、基教科科长钱...
  • 曲靖农业学校举办首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云南低碳经济网06-14
    为响应国家“双创”精神号召,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发现、选拔和培育创新型人才,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曲靖农业学校于2019年6月10日下午,在教学楼泽济楼107教室成功举办曲靖农业学校首...
  • 推进智慧教育工程 郑州市政协领导莅临47中调研
    郑州教育信息网05-30
    专家领导齐聚一堂,问诊把脉学校信息化教育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讲话2019年5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率领市政协调研组莅临郑州47中,实地调研指导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并围绕“推进智...
  • 华为云与网易有道联合发布智慧教育系统,聚焦5G时代AI+教育
    Bianews03-26
    Bianews报道,3月19日,华为云与网易有道在香港一起发布了DarwinPro智慧教育系统,共同推进AI教育领域解决方案落地,联手共进5G引爆的新纪元。21日在中国AI创新者论坛上,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
  • 丁磊两会建言:用“AI+教育”消除城乡教育鸿沟
    钛媒体03-04
    3月4日消息,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带来多份提案,涵盖“创新智能教育方式”“助推先进制造升级”“电商精准扶贫”和“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等主题。丁磊委员建议...
  • 齐心集团与深圳中学、腾讯战略合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校园
    中关村网02-28
    2月27日上午,在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教授、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先生、齐心集团董事长陈钦鹏先生、深圳中学副校长王东文先生、腾讯云副总裁王帅先生、齐心好视通副总裁王素云先生、腾讯云...
  • 校宝在线响应“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校宝在线02-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项目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将“智慧教育”纳入区域建设整体规划,鼓励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与实践探索,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