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高教育推出趣味新品 好奇心带孩子启蒙编程之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0 09:41 围观1130次

  乐高?集团最新研究发现寓教于乐对于培养未来人才技能至关重要

  上海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乐高®教育宣布:专为2-5岁儿童设计的全新幼儿教学解决方案 -- 编程启蒙小火车45025,将于今年11月1日全面登陆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市场。编程启蒙小火车将结合乐高®得宝®积木和数字元素,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习惯与能力,让他们在趣味玩乐中学习如何建立新的事物联系,创造新的序列,并在神奇的编程世界中开启自己的第一次探索之旅,鼓励他们探索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

  


  专为学前儿童设计的编程教育解决方案 -- 编程启蒙小火车

  “编程启蒙小火车的推出对于我们来说激动人心,它不仅向孩子们介绍了早期趣味编程和STEAM概念,更进一步拓展了乐高®教育解决方案。”乐高教育总裁姚思鹏(Esben)这样说道,“正值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10周年及乐高®MINDSTORMS®头脑风暴教育EV3机器人20周年之际,乐高®教育推出了这款编程启蒙小火车。目前,WeDo2.0和EV3机器人被运用于世界各地的课堂上,促进了基础STEAM教育和编程概念在中小学的推广。孩子们能够通过趣味方式学习基础知识,培养和发展21世纪所需的核心技能,为成为终生学习者做好准备。”

  


  编程启蒙小火车拓展了乐高®教育编程解决方案

  全新上市的乐高®教育编程启蒙小火车套装是基于《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和美国NAEYC(美国幼儿教育协会)标准,结合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火车主题所研发的学前儿童教育解决方案。套装包括234块乐高得宝积木,1个带有颜色传感器的马达、5块不同颜色的感应积木和2块轨道岔道。当火车通过感应积木时,不同的积木颜色会使火车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如改变火车运行方向,停止,加油等。通过理解感应积木,孩子们可以学习为事件排序、循环和条件式编程,在玩乐体验中学习有趣的编程启蒙知识和技能点。同时,幼儿园教师也可以引导孩子设计和搭建不同的场景,在游戏环节中解决现实生活可能碰到的难题,构建创新思维,激发学前儿童对于趣味编程的好奇心和兴趣。例如孩子可以通过设计小火车前往12个不同的目的地,探究事物的排序和条件式编程;在运用不同感应积木和轨道岔道的过程中,体验有形化编程;在搭建环形轨道的过程中,实验循环模式。除了旅行主题以外,还设置了情感、音乐和数学等丰富的主题领域,在不同的主题下,孩子可以改变感应积木的排序,从而改变火车所对应需要做出的反应。编程启蒙小火车套装不仅自身有多种排列组合模式,更可以与乐高®教育STEAM百变探索乐园套装相结合,设计更多有趣的活动,让孩子在多样游戏过程中,激发创造力与兴趣。

  


  编程启蒙小火车帮助孩子们探索早期编程技能

  作为乐高®教育推出的幼儿园早期教育的全新解决方案,该套装配有适合于幼儿园使用的动手操作课程和APP软件的操作课程,还同时为幼儿园老师专门提供了搭建启发卡片,教室墙报,入门活动卡片,线上教师指导课程,入门教师视频等资料,支持老师们在园内开展有趣的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探索。

  根据乐高®集团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对近13,000名家长和孩子关于“玩乐”的态度做了调研,研究发现家长普遍认为寓教于乐是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教育方式,同时孩子们也觉得玩乐能够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接受调查的家长中95%相信玩耍对于孩子的幸福至关重要,其中82%的家长认为越是会玩的孩子在将来反而会越成功。尽管家长们认同玩乐的价值,并愿意花时间陪伴孩子,但繁忙的工作往往令他们难以安排出空闲的时间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因此,如果在学校中能够设置更多的动手玩乐体验,并寓教于乐显得至关重要。

  目前正处学龄的孩子在步入社会后大多将从事目前社会中还未出现的职业,未来社会对新型人才的需求,使得21世纪核心技能在幼儿教育中显得尤为重要。美国NAEYC(幼儿教育协会)将早期编程称为“数字时代的基础语言”,早期编程将会加强儿童的沟通和合作技能,鼓励他们解决问题,促使他们理解指令并集中注意力。让孩子们在幼儿阶段探索编程所需的基本技能,将使他们在将来更容易地进行学习、理解和编程应用。编程启蒙小火车正是乐高®教育专为学龄前儿童研发的趣味学前新品,激发孩子们在玩乐中轻松探索早期编程概念,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培养他们的问题解决技能、审辩式思维、合作和社会情感技能,为未来成为具有创造力的终身学习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美通社 作者:乐高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