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政策最强监管下 教培机构如何成为“有益补充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15:45 围观939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通过对培训机构的细化管理,从根本上扭转培训机构制造家长焦虑,扰乱教育生态的乱象,形成科学合理的教育理念。

  国家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也体现出了课外培训的重要性。无论是作为公立学校的补充,还是跟国际教育的接轨,课外培训的整体市场需求有增无减,甚至深入到三四线城市。

  这其中,在线教育由于从教学场景上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性,使得教育资源能够更为有效和均衡地分配,成为市场再次爆发的核心关注点。据统计,目前教育在线化的程度仅5%-7%,而根据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实验室发布的产业白皮书预测,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冲破3000亿元大关。这也使得很多以线下市场为主的传统教育企业也开始布局线上业务。

  作为企业直播第一品牌,微吼直播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其推出的“智慧课堂”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帮助无数教培机构实现了教育资源跨地域的无障碍共享,助力不同规模、不同细分领域的教培机构形成新的教育模式。

  VIPKID:微吼技术赋能VIP蜂校开创中外双师同屏在线

  VIP蜂校是VIPKID推出的国内首个中外双师同屏在线青少英语课堂,面为9-15岁的青少儿。得益于微吼在WebRTC技术标准上独家研发的网页端多人连麦技术,微吼直播为VIP蜂校的用户们带来了更高的视频分辨率、更低的端到端延时以及更生动的视频画面呈现,让来自全球的9-15岁青少年都可以轻松享受VIP蜂校的优质教学。

  对于有着海量用户基础的VIPKID来说,同一时间面向不同青少年的需求会发起多场直播。为此,微吼还特别为VIP蜂校打造了多个子账号,支持不同老师在同一时间发起直播,而VIP蜂校可以对这些直播进行统一管理,确保了教学资源的留存和再利用,助力VIPKID在青少在线英语的赛道上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学而思:微吼助力学而思押注大语文赛道

  随着新高考改革和新课改持续推近,部编版语文教材全国范围落地,语文学科在高考的区分度提高,语文培训需求也随之激发。为此,学而思推出大语文产品,以中文分级阅读体系为主,涉及人文游学、素质活动、素养微课等内容。

  作为学而思大语文的直播点播技术提供方,微吼为学而思大语文特别定制了专属页面,在品牌认知上建立统一视觉标识。同时,考虑到学而思大语文采用互动教学模式,微吼为其提供了丰富的课堂交互功能,如支持多人音视频互动的双师课堂、互动答疑、随堂答题、趣味红包等多项符合寓教于乐的活泼形式,将趣味性充分融入语文课堂,为学员搭建课外实践和拓展的平台。

  

  精锐教育:用微吼直播打造个性化教育课堂

  精锐教育致力于中小学的个性化培优教育,借助微吼提供的服务,精锐教育打造了一个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以及家长的线上教育课堂。

  对于精锐来说,易用性是其实现教育资源跨地域无障碍共享的首要考虑。微吼提供的“轻量化”产品理念,使得精锐讲师只需要一台电脑,通过电脑自带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即可发起直播给学生授课,操作非常简便;白板、文档、点名等多样化功能支持,充分保障了课程质量。

  得益于微吼专业技术的支持,目前精锐教育已经进行了百场直播,所有讲师和学生一致反映观看效果极佳,直播流畅画质清晰。

  

  阳明教育:微吼赋能阳明教育高效运营

  阳明教育是一家以非学历高端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的民营教育机构,主要课程为高考考前培训等。2018年4月,借助微吼提供的定制化服务,阳明教育将直播观看端嵌套到自己的课程专题界面,试水线上直播模式。

  在收获绝佳的反响后,阳明教育将周末课和暑期培训课等线下课程同步搬到了线上,通过直播进行高频曝光,并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咨询。如今,阳明教育已经通过微吼课堂进行了数十场直播,线上直播课的比重已提升至60%。

  

  事实上,以上案例仅仅只是微吼平台教育类用户的一小部分。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微吼,已经为上万家规模不一的学校和教培机构,提供了定制化的教学产品、内容和服务,赋能教学核心环节。在微吼创始人兼CEO林彦廷看来,教育行业是值得深入耕耘的领域,“微吼希望通过在直播技术方面的多年积累和不间断探索,帮助在线教育走得更好、走得更快。”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迈格森荣获新浪教育盛典 2018年度影响力外语教育机构大奖
    华夏教育网11-30
    2018年新浪年度教育盛典由新浪网、新浪教育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教育盛典”于2018年11月28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迈格森国际教育经过与行业内多家教育机构实力比拼,以其独有的教育理念获得专业评...
  • 艾思能达教育赋能棒棒贝贝5.0 向创新教育机构转型
    搜狐07-30
    近几年来,STEAM教育在国内发展迅速,成为热点话题。STEAM教育即融合创新教育,是一种新型的跨学科教育理念,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为出发点,培养学生的持续学习兴趣。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方法提...
  • AI时代 :小教育机构难存活 大机构担心被抛弃
    芥末堆12-14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中)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右)12月12日,在今日头条主办的eduTECH2017教育行业未来峰会上,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对话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就人工智能...
  • 教育热评:培训机构集赞刷屏 折射教育焦虑
    金羊网04-27
    据《新快报》报道,从前天晚上开始,某教育培训机构的集赞帖在朋友圈开启了霸屏模式,家长纷纷加入集赞大军,只为了获得培训优惠。晒屏的人群越来越多,当中不乏高级知识分子、公务员、教师,甚...
  • 融资6000万后,小牛顿如何撬动千亿托管市场
    鲸媒体03-21
    小牛顿董事长牛信步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他父亲亲手写的题词,和合共生,为了迎合这个词语的内涵,他把这次发布会的主题称之为创者同行,和合共赢,不难看出,这也是一场大型的加盟招商会。没有犹...
  • 在线教育看上去很美 这钱怎么花才值?
    中国教育在线03-16
    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从消费者中征集而来,确定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聚焦到国内教育培训领域,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已从之前的线下面对面培训转移到线上授课,突破了地域、时间的限制,为更多的消...
  • 在线教育时代到来 传统教育赢转型新机遇
    未来网03-14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秦升益认为,在线教育作为一种新的个性化教学手段,将科技运用到教育当中,扩充了教学资源,它是更加强势的教育。今年李克强总理在做工作报告中...
  • 在线教育方兴未艾 知识付费渐成趋势
    综艺03-14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1.38亿,较2015年底增加2750万人,年增长率25%;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18.8%,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