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济南市区3年内将新建385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7 15:26 围观1195次

  根据市规划局9月12日发布的《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从今年起到2020年3年内,市区将规划新建(含少量改扩建)教育设施385所,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部落实到街道办事处。

   一、全市新建改扩建学校385所

  统计显示,目前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共 1112 所,其中幼儿园716所、小学272所、初中64所、九年一贯制32所、高中28所。尽管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基础教育设施规划建设力度,但中心城区尤其是新开发建设片区教育设施配套不足,导致孩子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

  此次出台的三年建设规划,将落实“力还老账、不欠新账”要求,按照“满足需求、精准选址、务实落地、力推热点区域教育设施尽快实施”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工作方式,统筹教育部门、区政府、投融资平台、规划局等部门意见,通过三年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培育和发展基础教育资源,逐步改善办学条件,满足教育需求。

  按照规划,3 年内全市计划新建(含少量改扩建)教育设施385所,其中幼儿园202所2496班,小学100所3052班,初中47所1290班,九年一贯制学校28所1142班,高中8所318班。

  二、热点片区成为补短板重点

  据预测,到2020年,历下区常住人口将达到92.58万人,市中区95万人,槐荫区59.13万人,天桥区92.96万人,历城区78.4万人,长清区28万人,高新区31.5万人,南部山区27万人。按照相应指标,规划期内:

  历下区需要新增幼儿园525班(44所),小学408班(15所),初中204班(6所),九年一贯制405班(10所),高中60班(1所);

  市中区需要新增幼儿园432班(38所),小学295班(12所),初中132班(5所),九年一贯制188班(5所),高中78班(2所);

  槐荫区需要新增幼儿园246班(17所),小学198班(5所),初中126班(4所),九年一贯制180班(4所),高中30班(1所);

  天桥区需要新增幼儿园495班(36所),小学738班(23所),初中294班(11 所);

  历城区需要新增幼儿园363班(29所),小学588班(19所),初中252班(11所),九年一贯制297班(7所),高中78班(2所);

  长清区需要新增幼儿园284班(21所),小学282班(9所),初中120班(4所),九年一贯制36班(1所),高中72班(2所);

  济南高新区需要新增幼儿园120班(13所),小学435班(12所),初中138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6班(1所);

  市南部山区需要新增幼儿园31班(4所),小学108班(5所),初中24班(2所)。

  据悉,基础教育配套欠缺较多的新开发建设区域,成为规划建设的重点。在历下区,仅CBD区域就至少规划了9所学校,包含一所36班初中和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市中区十六里河、七贤、白马山3个街道办事处近年来成为开发建设重点,规划教育配套也比较多。槐荫区济南西客站片区成为规划补短板的重点,规划的31所学校,半数位于该片区。而天桥区规划新建学校主要位于“北三办”(药山、泺口、北园),新建学校数量超过全区新规划项目的一半。历城区规划新建的学校,同样多数位于华山、新东站、唐冶、彩石、雪山等开发建设热点片区。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