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焦两会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0 10:50 围观553次

  教育是国之大事。从来教育都是两会上备受关注的议题,对于今年正在进行的两会也是一样,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2021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者期待的各类两会议题中,教育仅次于就业,排在第二位。其中大家最关注的教育问题是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发展(65.5%),其次是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61.5%)。

聚焦两会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在教育上,就是人民对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渴望。事实上,教育公平的问题并非只在2021年的两会上才得到关注,一直以来,“公平”和“质量”是贯穿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关键词。在“十三五”规划期间,“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就被确立为教育发展的两大战略主题,近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强调教育公平和质量。

聚焦两会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总理曾明确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东中西部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让义务教育巩固率、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进入重点高校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财政经费要更多支持薄弱地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处提及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实施教育扩容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1.3年”;“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补齐农村办学条件短板”……此外,还包括教育普及、双一流建设、保障教师待遇等。

聚焦两会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中教启星在义务教育尤其是学科教育深耕十多年,深刻体会到国家在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方面的努力。这让我们更坚定地专注信息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提供多学科先进教育装备及解决方案,通过技术手段和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全面实现教育主管机构、学校和家庭教育资源充分共享。

聚焦两会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正在发生,而教育创新从未停止。中教启星积极发展基于数字化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学科实验室的建设方案,继续坚持以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的思想,在深刻理解教育改革思路、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需求、合理应用前沿信 息技术、真诚服务教育市场用户的基础上,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推动中国基础教育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