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景区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5 09:06 围观367次

  景区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景区气象站主要用于景区气候监测,帮助景区实时的监测:风速、风向、雨量、等多种气象要素信息!通过这些气象要素的信息,及时了解景区的气候变化!因此这些数据的准确性十分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景区气象站出故障呢?

景区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景区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1、经常检查景区自动气象站的支架是否牢靠,小型气象站本身的工作环境是在室外,经常需要面对一些恶劣的天气影响,比如:雷电、大风、扬沙、冰雹、高温、严寒、长期浓雾等气候,因此要及时检查每个部位是否牢靠!及时的了解仪器!

  2、景区自动气象站本身传感器仪器比较精密,一旦传感器出现异常就会影响监测的数据,因此传感器的检查,要经常查看每个传感器反馈的数据,如果发生异常及时联系厂家咨询了解!

  3、定期采应相对干燥的细毛刷把温湿度传感器外面的蜘蛛网、灰尘等清理干净,禁止用手去触摸。在对百叶箱中的温湿度传感器加以维护的过程中,一般需要直接在百叶箱内操作,不可以将传感器搬离百叶箱,在维护的时候还应该尽量避开正点前后10分钟内以及极值出 现的时间段。

  4、为了防止气象站出现各类故障,观测人员应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严格依据规范要求进行操作,提升自动站故障应急处理水平。另外,要熟练掌握自动站以期设备的维修维护知识,定期对气象站加以维护,确保气象站可以始终保持正常运行状态,进而提升测报质量。

景区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景区气象设备安装需要注意的问题

    景区气象设备安装需要注意的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对于景区气象站,相信很多做景区的应该都不陌生,景区气象站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景区的气象要素监测,包括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雨量、负氧等气象要素...
  • 景区气象站需要留意哪些问题

    景区气象站需要留意哪些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景区气象站需求留意哪些问题?跟着这几年旅行职业的开展,景区专用气象站也在越来越多的景区中运用,景区专用气象站经过关于景区的环境要素的监测,为...
  • 景区气象站故障怎么避免

    景区气象站故障怎么避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景区气象站主要用于景区气候监测,帮助景区实时的监测:风速、风向、雨量、等多种气象要素信息!通过这些气象要素的信息,及时了解景区的气候变化!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