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心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危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9 16:46 围观414次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心理健康。相信很多人看到心理健康测试这个词,首先想到的就是网上的心理小测验,但是,那种简易的网上心理测试的信效度并不高,也不能帮助我们找到内心深处潜在的危险。有一种专业的心理测评软件,它可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从根源处找到潜在的危险信号。

  下面要介绍的就是心理测评档案管理系统(简称心理测评系统),它是京师博仁和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各领域众多心理专家共同合作,采用云平台及SAAS技术模式,借助“互联网 ”大数据平台研发的一套专业心理测评系统。心理测评系统涵盖心理健康、人格测验、职业评定、智力测验、婚姻家庭等20余类200多个测验量表,每个量表的信度和效果都经过专家的反复论证与实践,测评结果高度准确。

图一:心理测评档案管理系统

  心理测评系统可以将心理测评普查后的人群,根据其内心的心理问题严重程度进行等级划分,分为1-5级危机等级,数字越小说明内心深处的危机越大,越需要心理咨询师快速的了解相关情况并按严重程度进行危机干预、转诊等更合理的处理方式,可以帮助心理咨询师更快更准确的分析解决来访者的心理问题。

图二:危机查找及干预功能

  同时,心理测评系统还可以创建独有的个人心理测评档案,每次进行心理测试和普查的心理状态一目了然。心理测评系统会将已注册的使用者心理咨询记录与心理测评结果保存在来访者专属的心理档案中,每次心理测评和心理普查的得分、变化趋势等心理咨询结果都会以图表的形式展现,让您更直观、便捷的掌握其心理状态变化

图三:专属的个人心理测评档案

  为了更好地帮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掌握个人心理状态及潜在危机,心理测评系统满足11个领域不同人群的需要,拥有不同侧重点的心理测评量表,包括综合版、经典版、企业版、医院版、司法版、学校版等13个版本,每个版本各有侧重,可以帮助各类机构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推动全民心理健康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的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危机提前揪住,进而拥有健康的身心状态。

图四:学校版心理测评系统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内心深处的潜在危险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和疏导。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我们还能如何使用心理测评帮助学生呢?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通常情况下,学校心理测评多用于心理普查,更多是新生心理普查,最多加上危机干预,很少有更多的应用了。然而实际上,学校心理测评的应用远不止于此,运用得当,能够起到出乎意料的效果。那么还...
  • 原生家庭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影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在微博热搜中发现电视剧的原生家庭的话题时,游走在心理学圈内的小编也加入了追剧大军中。剧中苏母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他们家有皇位继承,而女孩子生来就是别人家的。这一切的不公平都给了明...
  • 沙盘,不只是“游戏”

    沙盘,不只是“游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沙盘游戏火了”,无论是不是心理行业的从业者,只要您对心理学感兴趣或者关注过心理治疗,相信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尽管随着社会群体对心理服务需求...
  • 揭开心理测评系统的面纱

    揭开心理测评系统的面纱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顾名思义,心理测评系统是用来测量心理状况的工具。影响心理状况的因素本身就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检测过程中容易混淆一些非理性的因素,因此作为一款...
  •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8
    最近网曝成都文理学院有学生因忘带饭卡微信支付,事后去学校举报阿姨,最后阿姨被罚款2万元,而学生得到了2千元奖励。事情真相尚未有定论,我们暂且不...
  • 别让青春的花朵悄然凋零

    别让青春的花朵悄然凋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2010年6月7日早晨7时许,广水市一名就读于一所复读学校的高考男生跳楼自杀。他独自进入附近一所医院的最高楼层12楼,砸碎窗户玻璃后纵身跳下。2013年6...
  • 心理测评系统助益全民心理健康建设【京师博仁】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公司和组织都越来越重视员工和成员的心理健康建设。这种重视不仅体现在心理咨询的推广和心理知识的普及上面,越来越多公司都把引进心理...
  • 京师博仁助力中国矿业大学心理咨询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中国矿业大学是世界知名的矿业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江苏全省四所部省共建高校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咨询室的建设与布置逐渐提上日程,为了助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京师博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