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8 10:33 围观1777次

最近网曝成都文理学院有学生因忘带饭卡微信支付,事后去学校举报阿姨,最后阿姨被罚款2万元,而学生得到了2千元奖励。

事情真相尚未有定论,我们暂且不论,仅就其中涉及的心理现象,我们来看一下。

“我没带卡,用微信支付,破坏了食堂的规则,这么多人都这么做,那又怎么了.....”

“我去举报阿姨,又有2000块奖金可拿,反正也不会有人发现?我怕什么?”

不带卡,微信付钱,又去举报阿姨,拿奖金,典型的投机取巧,倒打一耙。

心理学领域有个概念叫做“去个性化”,就是说处在集体当中,个人可能丧失其同一性和责任感,会做出正常情况下不会做的事情。比如围观群众起哄“你跳啊,你跳啊!”怂恿别人跳楼,青少年成群结伙地恶意打砸毁坏公物、打架斗殴等现象。

恶意举报也是其中一种。

她真的不怕被“骂”?

更多的恐怕还是,相信自己“不会被发现”。

在心理学上这叫做乐观主义偏差,研究表明,这类现象是普遍存在的。吸烟的人都相信自己不太可能得肺癌等疾病,酒驾的人都相信“喝酒出事的都是别人,我就没有关系”。瑞典心理学家Svenson 做过一项研究,让受试者评价自己的驾驶水平,然而超过一半的人认为自己的驾驶水平在所有驾驶员的前 20%~30%。

在2001年,两名芝加哥大学的心理学家发表了一项研究也证实了大多数人都会比实际情况过高的估计自己受欢迎的程度。

生活中,还有类似的调查,例如调查发现68%的民事诉讼律师都认为自己代理的一方会赢得诉讼(然而事实上一定只有50%)。

那我们如何知道谁“盲目自信”,谁“道德感薄弱”,谁“不择手段,唯利是图”?

一一人格。

人格是个体特有的特质模式及行为倾向的统一体,又称个性。



来自拉丁文 persona(面具)。

把面具指义为人格,实际上在说人有表现于外,给人印象的特点,也有某些没有显露的东西,这些稳定而又异于他人的特质模式,使人的行为带有一定的倾向,表现了一个由里及表的、包括身与心在内的、真实的个人。

在生活中,我们怎么识别这样的人呢?对于学校而言,如何预防学生出现不良行为,如何知道哪些学生“道德感较弱”?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国家未来之栋梁呢?

心理测评系统一一对症下药。

通过用专业心理量表来进行心理普查,再根据普查结果来进一步制定保障心理健康水平的制度和措施。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心理测评系统是通过科学、客观、标准的测量手段对人的特定素质进行测量、分析、评价的一种系统工具,它可以从智力、能力倾向、创造力、人格、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人进行全面的描述,说明人的心理特性和行为,来确定个体的相对优势和不足,发现人行为变化的原因,为个人提供决策信息。

如果学校里面存在心理高危人员,仅仅以心理老师个人的力量很难找出谁存在问题,其潜在风险难以估量。为规避这种潜在风险,可以选用心理普查,将问题人员筛查出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京师博仁心理测评系统减少了搜集量表需要花费的时间,且系统支持量表自编和自主添加的功能,能够满足定制心理测评量表的需求。多位专家联合建立了心理测评量表的本土化常模,结合了中国人群的特色。

每个心理测评量表的信度和效果都经过合作名师的反复论证,保障测评结果准确度。同时包含问卷调查、危机预警、咨询管理、心理档案等功能,为进一步展开心理咨询、健康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心理测评系统针对14个不同行业,划分了11个版本,且涵盖心理健康、人格测验、职业评定、智力测验、婚姻家庭等20余类不同问题近200多个心理测验量表。

心理测评系统带你“识人”

不仅适用于学校,也适用于企业、学校、医院、司法系统、心理咨询室等领域。心理测评系统的应用能大大提升心理测评工作的效率,同时与心理咨询预约功能结合,做到有效筛查,及时干预。

我们的服务宗旨: 立足于心理应用与教育领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专业、实用、可信赖的心理服务和产品。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