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优谷朗读亭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0:03 围观2535次

  案例单位:贵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

  1.项目建设背景

  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总书记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中指出:要加强重大公共文化工程和文化项目建设,实施中华文化传承工程,加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和管理;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等,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其中提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要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用普通话诵读经典。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部署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月” ,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积极办好各类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读书季等全民阅读活动。

  2018年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发文《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25年,使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加热爱中华经典,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普遍具有高度的语言自信和文化自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学校和社会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成为品牌,形成长效机制。

  2.总体设计

  2.1引言

  朗读作为阅读的一种重要基本功,是读者的一种高雅情趣和情感的抒发,有利于提升读者的智力。作为一种高雅的艺术行为,需要有专门的工具和场地来供朗读者完成朗读活动,优谷的特色朗读亭应运而生。专为朗读者打造,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也提供了一套基于朗读者的管理软件和设备,专业而又时尚。

  2.2 朗读亭构成

  优谷朗读亭介绍

  2.3朗读资源

  优谷朗读亭基于大众读者设计,考虑到了不同读者的爱好范围,不同年龄段的需求,数字资源涵盖的范围之广;同时,良好的用户界面和人性化的设计,给朗读者一个全新的体验。一起朗读吧,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娓娓书声中,走进知识的海洋,那里有亲情和友情,有低谷和高峰,有回忆和展望,用你发自内心的感悟,借文传情,奏响最热切的交响!

  朗读资源总数超过20000 ,专业音频600+,共分6大类,包括诗歌散文、唐诗宋词、亲子儿童经典文学选段、外语名篇(带译文)、段子,同时针对一些比较热门的文学作品,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推荐;而对于一些篇幅比较长的作品,可以进行选段等人性化设置,为朗读者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朗读平台。

  3.领导关怀以及案例介绍

  3.1.领导关怀

  优谷朗读亭介绍3.2.案例介绍

  优谷朗读亭介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