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化学试剂具体品种 上海创赛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09:14 围观724次

  具体品种

  化学试剂的品种繁多,分类方法国际上尚未有统一的规定。大多数国家按应用范围来划分,如通用试剂、分析试剂、标准试剂、临床化学试剂、电子工业用试剂等几类至几十类,每类下面还可分为若干亚类。化学试剂也有用组成来分类的,如无机试剂、有机试剂、生化试剂、同位素标记试剂等。

  每类化学试剂下面也可分若干亚类,如无机试剂可分为酸、碱、盐、氧化物、单质等。在组成分类中,有机试剂的品种最多(据联邦德国的费拉克公司统计有2.5万种)。除上述两种主要的分类法外,化学试剂还可按纯度分为高纯试剂、优级纯试剂、分析纯试剂、化学纯试剂,并将纯度等极标明在容器上,以便用户选择使用。

  高纯试剂通常又称超纯试剂。其主体成分的含量应接近理论量(99.99%以上),其杂质含量以百万分率(ppm)、十亿分率(ppb)计,具体指标按用途决定。常用发射光谱、原子吸收光谱、极谱、色谱、化学分析等方法进行测定。高纯试剂常用于生物化学、药物研究和物理化学的痕量分析,也用作微电子、半导体和光电子通信等新型工业的功能材料(见电子工业用试剂),如超纯气体。

  优级纯试剂指主体成分的含量高、杂质含量控制严格的试剂,如优级纯冰醋酸中,CH3COOH含量在99.8%以上(见表)。主要用于精密度高的分析测定和试验研究等。

   化学试剂

  分析纯试剂指主体成分的含量较高、杂质含量控制较次于优级纯的试剂。可用于要求具有一定准确度的分析测试和实验研究等。如分析纯冰醋酸中,CH3COOH含量在99.0%以上。

  化学纯试剂杂质含量略高于分析纯的试剂。可用于一般实验和研究。

  由于制备上的原因,并非每个试剂都具备四种纯度的产品,且各个试剂的指标也不一定相同。很多化学试剂都有毒,易燃或易爆,使用时必须注意。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一、概述本仪器是根据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法》设计制造的,其方法原理为当液体温度升高时,其蒸气压也随之增加,当液体的蒸气压与大气压相等...
  • 实验室常用化学试剂的管理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6
    化学试剂的有效管理化学试剂大多数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危险性。对化学试剂加强管理,不仅是保证分析结果质量的需要,也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化学试剂的管理应根据试剂的毒性、易燃性、腐...
  • 恒奥德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标准GB/T616

    恒奥德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标准GB/T616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8
    本仪器由单片机数字密调压电加热器,本加热器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由于采用了密数字调压,所以该电加热器具有调压细、加热稳定,升温稳定等特点。该...
  • 新品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与使用

    新品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与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本仪器由单片机数字密调压电加热器,本加热器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由于采用了密数字调压,所以该电加热器具有调压细、加热稳定,升温稳定等特点。该...
  • 如何做好化学试剂的储存与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摘要: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世界上不同的学术领域在科研成果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代化学是众多领域中的一类,化学在进行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带有了一定的危险性,给研究者的人身安全容易造成...
  • 化学试剂的市场投资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8
    国内目前新的趋势是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来达到整合、结盟、联合经营的效果,现在已经出现像阿凡达化学,中国试剂这样的专门做试剂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整合国内试剂资源的方...
  • 对化学试剂,我们习惯上有许多混乱的称谓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对化学试剂,我们习惯上有许多混乱的称谓:以含量为基础的称谓标准物质、标准溶液、标准杂质溶液、标准对照品、标准样品、行标试剂、指示试剂、基准物质、基准试剂、化学基准、化学标准、仪器标...
  • 化学试剂的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3
    化学试剂发展特征1.向配套、备用试剂和配套服务方向发展配套的效益,源于改进服务方便用户。现在国外市场上,几乎工业、农业、卫生、环保、科研、教学的常规实验与测试项目,都已有成套试纸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