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4 11:21 围观3873次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为使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防范和妥善化解安全事故风险,切实保障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2018年12月20-21日,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在阳坊大都饭店报告厅举办“海淀区2018年教育系统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执行、健全、推动”。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连龙、副主任张博生、师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刘昱旻等领导,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综合业务二部经理许兴华、海淀区保险理赔专员方敏等嘉宾,以及来自17个学区中、小、幼及活动中心负责学生保险事务的30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刘昱旻科长作培训动员

  在培训动员中,刘昱旻科长首先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学习领会贯彻北京市教委关于校方保险会议精神。刘科长通报了后勤管理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有关校方保险的主要工作,简要概括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变化。他要求大家通过两天的学习,知新用新,适应新形势,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为学校良好教学秩序建立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王连龙主任讲话

  王连龙主任在讲话中从政治站位、社会稳定、教育发展等不同维度分析了校方责任保险的定位,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他要求大家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积极作为,履职尽责。面对新工作模式、新工作机制,通过培训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敬业加专业的精神,找准工作定位,规范严谨地做好校方责任保险各项工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路欣副科长作报告

  后勤中心师生事务管理科副科长路欣在《执行新政策 健全新机制 推动校方责任保险迈上新台阶》的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海淀区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并以案例加数据的方式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给出了有效解决办法。随后,她着重讲解了校方责任保险新政策、新机制,给出了进一步推动校方责任险及附加无过失责任保险工作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许兴华经理作报告

  许兴华经理在《不忘初心 情系教育——校方责任保险出险状况分析》报告中,以详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对比,通报了2015年以来北京市校方责任保险及附加无过失责任险开展情况。她从校责险案例学校类型分布、出险地点分布、出险时段分布等维度分析了校园安全事故的风险点,并结合新形势和新变化给出了风险防范应对策略。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方敏专员作报告

  在《校方责任保险及附加无过失责任险保险责任及理赔流程解析》中,方敏专员结合新政策变化,讲解了两类保险的责任与赔偿限额,对调整前后的方案进行了对比性阐释。随后,她为大家厘清了校方责任险、附加险及学意险等不同险种的区别及适用范围。她还对各类索赔单证的收集、整理及填写等情况详加指导和说明。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黄照庆专员作报告

  安全关乎每个学生及其家长切身利益,校方责任险是学校转移风险的坚强后盾。来自北京市十一学校的保险专员黄照庆在《理解应用校方责任险,为师生撑起安全保护伞》报告中,分享了该校在保障校园安全中采取的安防措施,以及发生安全事件后,学校在前期工作、理赔注意事项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刘颖主任作报告

  幼儿园是安全事故高发地,出险率高,理赔金额小,呈现出自己鲜明的特点。如何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避免或减少幼儿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市海淀区颐慧佳园幼儿园后勤主任刘颖在题为《用智慧守护生命 让幼儿远离伤害》的报告中,和盘托出他们积累的五条避险法宝,她还根据园所特点,从教师管理、家校沟通等维度介绍了注意事项。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张经强律师作报告

  近年来,校园意外伤害案件频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北京市包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律师张经强在《学校在校园伤害事件中的法律责任》报告中,通过丰富真实的案例,从专业角度解析了学校在校园伤害事故中的法律责任,剖析了校园伤害事故的预防、防范以及发生伤害事故后的处理措施,介绍了学校出庭应诉需要准备的材料等。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谭影经理作报告

  公共管理综合险负担教育保险以外的赔偿责任,为建立和谐校园筑起绿色保护屏障。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财产保险部经理谭影在《海淀区政府公共管理综合险》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公共管理综合险的保险背景、保险责任、理赔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给出了风险防范专业建议。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翟菲校长助理作报告

  安全第一,预防为先。北京石油附中校长助理、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翟菲在《“用心、专心、放心” 精细管理,防微杜渐,共创平安幸福校园》报告中,从学校实际工作出发,介绍了该校防止风险发生的三根支柱:技术对策、教育对策、管理对策。他还分享了学校风险防范中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开展的教育活动,为其他学校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钟婷婷老师作报告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婷婷在《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及危机应对》报告中,讲解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特别是心理叛逆期、抑郁症等的心理与行为特征。她分析了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诉求,通过大量案例帮助教师透过现象寻找背后的心理机制,并给出学校的应对策略以及危机事件的应对干预方法。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张博生副主任作培训总结

  最后,张博生副主任作培训总结。他首先代表后勤管理中心感谢大家对本次培训和各校对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支持与配合,高度肯定了培训效果。随后,他部署了下学期校方责任保险具体工作,以及评选表彰海淀区教育系统校方责任保险理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事宜。他重申了校方责任保险的重要性,并通报了中心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所做的调整与努力。他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做好培训内容特别是新形势新变化的传达与宣传,与有关各方齐心协力做好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共同构建海淀和谐校园。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师生事务管理科路欣、李轶慧、张云分别主持这次培训会。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举办校方责任保险培训会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墨斗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