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师生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5 13:58 围观768次

  2018年12月1-5日,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互动媒体工作室团队“MagicPAPER互动魔法书”项目荣获LIFE GEEK新媒体艺术奖中的“交互设计单项奖”,并获得1000美元的奖励。作为特邀展品,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在上海三林印象城参与颁奖及进行作品展示。

  LIFE GEEK新媒体艺术奖作为汇创青春国际赛的一部分,代表了全新的艺术实践与颠覆性的创意实验,旨在吸引全球最优秀的科技与艺术创意型人才,汇聚科技与艺术、研究与实践、思维与创作,共同建立跨界交流协作的平台。本次LIFE GEEK吸引了来自全球5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国内外新媒体艺术家的评选和微信线上投票的多轮评选,最终只选出了11件获奖作品,我校团队作品榜上有名。

  “MagicPAPER互动魔法书”是一款新媒体光影艺术交互装置,由学校计算机学院互动媒体工作室团队开发,核心是在保留传统牛皮纸的舒适质感的基础之上,将普通的马克笔与 AirBar、Kinect、Leap Motion、WebCam 等手势感应器相结合,设计出一种基于实体触摸、手势识别的触摸互动装置。这已是该项目2018年受邀参展的第四次ACM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中荣获了三项国际大奖,分别是:在日本东京举行的ACM ISS 2018中获得“最佳演示荣誉奖”、在德国柏林举行的ACM SUI 2018 中获得“最佳演示荣誉奖”,以及在中国上海举行的Life Geek 2018 中获得“交互设计单项奖”。此外,在2018年11月日本东京举行的ACM ISS 2018上,互动媒体工作室学生团队还发表了题为“MagicPAPER: Tabletop Interactive Projection Device Based on Kraft Paper”的论文。

  “MagicPaper互动魔法书”项目只是计算机学院互动媒体工作室成立以来研发的项目之一。作为学校创新实验室中的一支新秀,该工作室开发的多个项目被受邀参加多项ACM 国际会议和国际展览并获奖。2018年10月,工作室开发的“Anmoji按摩机器人” 项目受邀参加德国柏林召开的UIST 2018国际会议,获得学生创新竞赛单元“最佳人气荣誉奖”,并获得500美金的奖励。该项目是一款基于头部和肩部控制的背带式按摩机器人,核心是实现当人在双手被工作或学习等占用时,也能使用其他部位选择功能,从而体验到按摩的舒适感。

  据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互动媒体工作室(CUIT-Interactive Media Studio,简称 IMS)成立于 2016 年 11 月7日,是一个致力于人机交互、新媒体艺术、智能硬件设计的跨学科研究实验室,旨在培养优秀的创新创造型人才,汇聚科技与艺术、研究与实践,打造有创意、敢实践的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造的落地提供孵化园地。该工作室由计算机学院吴琴老师担任唯一指导老师,现由30余名本科学生组成。工作室自成立两年以来,已产出十余个项目,着眼于人机交互、智能硬件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领域的探索。短短两年时间,该工作室项目已经中稿多项ACM顶级会议,获得多个国际大奖,取得十余篇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立项多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获得多家媒体关注。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杨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