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地坛冰壶馆落成惠及35个学校 东城区明年将举办校际冰壶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7 10:32 围观2631次

  12月27日讯 1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冰壶馆正式落成,共有3条符合冬奥会标准的冰壶赛道,可同时承担100人上冰训练或体验,年接待冰壶爱好者可达30万人次。

  东城区学生在地坛冰壶馆投掷冰壶

  据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迟进东介绍,为了普及冰雪运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地坛冰壶馆为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与中体奥公司合作项目。场馆落成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点之18点,冰壶馆将无偿为东城区青少年运动队提供使用。每周末拿出半天时间为北京市民做“快乐周末”,也是无偿提供。孩子的体育课也可以在这里进行冰壶体验。

  地坛冰壶馆

  目前东城区已有10余所学校开展冰壶课程。而在冰壶馆周围2公里范围内,共有35所学校,未来冰壶项目作为东城区冬季运动项目突破点,周边35所学校将全部开展冰壶课程,组建学校冰壶队。在学生有一定冰壶基础后,东城区体育局计划将于2019年举行中小学生冰壶比赛,在赛事的基础上选拔东城区冰壶队。

  提及对于东城区大力开展冰壶运动的初衷,迟进东表示:“冰壶是一项高雅的运动,比赛中几乎不用裁判介入,孩子和孩子之前自觉、自律的认定比赛结果与胜负关系,这对于孩子的人格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培养。”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