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达敏教师赴疆传经验,库车这所学校建起冰壶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7 15:41 围观240次

达敏教师赴疆传经验,库车这所学校建起冰壶队

  近日,在新疆库车市启智学校的校园内,同学们正在达敏学校援疆教师林平的指导下,学习冰壶的使用方法及比赛规则。

  为了将达敏学校的“特奥经验”传达给启智学校,为当地孩子铺起更加宽广的人生跑道,达敏学校的两位老师在抵达当地后,第一时间了解启智学校学生实际发展情况,并与学校体育组老师一起,从各个学段挑选了10名有潜力的学生,组建了学校首支旱地冰壶社团。

  旱地冰壶是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与冰壶不同的是它只需要在地上铺上比赛需要的地胶就能体验冰壶的快乐,且旱地冰壶的球体更轻,下方增设了3个滑轮用于地面滑行,更适合初学体验。现场,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学习,逐渐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魅力。

  “旱地冰壶易学、易开展、趣味性高,同时还具有进攻、防守战术技巧,对智力障碍孩子身体康复、手眼协调训练及潜能的开发具有积极作用,非常适合在培智学校开展。“林平老师说道。

  理论学习、实践培训、组建社团、开展训练......达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援疆老师的努力让库车老师们感受到“接纳、包容、平等、参与”特奥理念同时,也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特奥精神投射到培智孩子的心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让每一个生命都能绽放光彩。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