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新款函数信号发生器实现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6 09:06 围观888次

  ​函数信号发生器是种信号发生装置,能产生某些定的周期性时间函数波形(正弦波、方波、三角波、锯齿波和脉冲波等)信号,频率范围可从几个微赫到几十兆赫。除供通信、仪表和自动控制系统测试用外,还广泛用于其他非电测量域。

   实现方法

  (1)用分立元件组成的函数发生器:通常是单函数发生器且频率不,其作不很稳定,不易调试。

  (2)可以由晶体管、运放IC等通用器件制作,更多的则是用门的函数信号发生器IC产生。早期的函数信号发生器IC,如L8038、BA205、XR2207/2209等,它们的能较少,度不,频率上限只有300kHz,无法产生更频率的信号,调节方式也不够灵活,频率和占空比不能立调节,二者互相影响。

  (3)利用单片集成芯片的函数发生器:能产生多种波形,达到较的频率,且易于调试。鉴于此,美美信公司开发了新代函数信号发生器ICMAX038,它克服了(2)中芯片的缺点,可以达到更的术标,是上述芯片望尘莫及的。MAX038频率、度好,因此它被称为频密函数信号发生器IC。在锁相环、压控振荡器频率合成器、脉宽调制器等电路的设计上,MAX038都是优选的器件。

  (4)利用用直接数字合成DDS芯片的函数发生器:能产生意波形并达到很的频率。但成本较。

  产生所需参数的电测试信号仪器。按其信号波形分为四大类:①正弦信号发生器。主要用于测量电路和系统的频率性、非线性失真、增益及灵敏度等。按其不同性能和用途还可细分为低频(20赫至10兆赫)信号发生器、频(100千赫至300兆赫)信号发生器、微波信号发生器、扫频和程控信号发生器、频率合成式信号发生器等。②函数(波形)信号发生器。能产生某些定的周期性时间函数波形(正弦波、方波、三角波、锯齿波和脉冲波等)信号,频率范围可从几个微赫到几十兆赫。除供通信、仪表和自动控制系统测试用外,还广泛用于其他非电测量域。③脉冲信号发生器。能产生宽度、幅度和重复频率可调的矩形脉冲的发生器,可用以测试线性系统的瞬态响应,或用作模拟信号来测试雷达、多路通信和其他脉冲数字系统的性能。④随机信号发生器。通常又分为噪声信号发生器和伪随机信号发生器两类。噪声信号发生器主要用途为:在待测系统中引入个随机信号,以模拟实际作条件中的噪声而测定系统性能;外加个已知噪声信号与系统内噪声以测定噪声系数;用随机信号代替正弦或脉冲信号,以测定系统动态性等。当用噪声信号行相关函数测量时,若平均测量时间不够长,会出现统计性误差,可用伪随机信号来解决。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静电放电模型中的阻容参数

    静电放电模型中的阻容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依据静电放电产生原因及其对集成电路放电方式的不同,静电放电模型可分成以下四类模型:1、人体放电模型(HBM,Human-BodyModel)、2、机器放电模型(MM,M...
  • 静电放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Pintech品致

    静电放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静电放电是一种自然现象,当两种不同介电强度的材料相互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电荷,当其中一种材料上的静电荷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与另外一个物体接触时...
  • 静电放电发生器的操控模式和释放模式有哪些

    静电放电发生器的操控模式和释放模式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静电放电是一种自然现象,当两种不同介电强度的材料相互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电荷,当其中一种材料上的静电荷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与另外一个物体接触时...
  • 新品H28523R氢气发生器1000ml 操作注意事项

    新品H28523R氢气发生器1000ml 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概述广泛用于石油、化、煤炭、电力、校等实验室分析检测门。纯氢气发生器是由电解分离池、开关电源、储液罐、缺液报警能、压力控制、干燥净化、流量显...
  • 不锈钢材质水雾发生器气流流型测试仪型号介绍

    不锈钢材质水雾发生器气流流型测试仪型号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不锈钢材质水雾发生器气流流型测试仪型号:HAD-30594不锈钢材质水雾发生器,使用DI水喷雾器声雾化DI水形成,建立了雾化状态,并将它导入到层流,种气流...
  • 普源精电新品发布会,多款硬核新品重磅发布

    普源精电新品发布会,多款硬核新品重磅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7月18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IGOLTechnologiesCO.,LTD)正式召开以“匠心化蝶,無限可能”为主题的2022夏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公司推...
  • 普源精电(RIGOL)发布全新系列微波信号发生器

    普源精电(RIGOL)发布全新系列微波信号发生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22年6月16日,普源精电(688337.SH)推出全新DSG5000系列微波信号发生器,其频率达到9kHz~20GHz,支持2~8通道,标志着公司在射频类仪器的又一次创新...
  • SMM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毫米波的范围内提供卓越的信号质量

    SMM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毫米波的范围内提供卓越的信号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作为出色的中档矢量信号发生器,SMM100A在毫米波的范围内提供卓越的信号质量,并且性价比高是目前同级别中具备毫米波测试能力的矢量信号发生器。海洋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