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静电放电发生器的操控模式和释放模式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5 11:15 围观1284次

  静电放电是一种自然现象 ,当两种不同介电强度的材料相互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电荷,当其中一种材料上的静电荷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与另外一个物体接触时,就会通过这个物体到大地的阻抗而进行放电。静电放电及影响是电子设备的一个主要干扰源。

  操控模式有枪头控制和主机控制两种方式。在操作不方便或者电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主机操控模式,更加方便、安全。

  释放模式有如下三种方式:

  1.单次放电。单次放电可以根据需求设定不同放电电压对放电点进行单次放电。

  2.20PPS(每秒20次)。20PPS默认时间间隔是0.05s,放电电压和放电次数都可以根据需求设置,即以同一速率,不同电压对放电点进行多次放电。

  3.连续放电。连续放电可以通过设定放电电压极性、放电电压大小(0.1-20KV/0.1-30KV)、时间间隔(0.05s-9.99s)、放电次数(0-9999),以不同电压和不同速率对放电点进行多次放电。

静电放电发生器的操控模式和释放模式有哪些

  其中放电电压大小可以通过自定义键盘设定0.1-20KV/0.1-30KV,或者直接通过IEC等级选择2V、4V、6V、8V(接触模式)放电电压大小。放电电压极性可以选择正极性电压、负极性电压、正负极性电压交替三种方式。单次放电时,只能选择正极性电压或者负极性电压。

  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实验室的配置标准要求实验室的地面应设置接地参考平面,它应是一种小厚度为0.25mm的铜或铝的金属薄板,其他金属材料虽然可使用,但它们至少有0.65mm的厚度。规定有耦合板的地方,例如允许采用间接放电的地方,这些耦合板采用和接地参考面相同的金属和厚度,而且每端带有一个470kΩ电阻的电缆与接地参考平面连接,当电缆置于接地参考平面上时,这些电阻器应耐受住放电电压且具有良好的绝缘,以避免对接地参考平面的短路,也可以防止静电电荷的积累。

静电放电发生器的操控模式和释放模式有哪些

  根据试验标准,我司也配有满足试验条件的静电桌,如上图所示。静电桌包括一个放在接地参考平面的0.8m高的非导电桌,放桌面的水平耦合尺寸为1600*800mm,并有一个1600*800*0.5mm的绝缘板将设备和电缆与耦合板隔离。接地参考平面是由3块厚度为1mm的铝板拼接而成。垂直耦合板和水平耦合板采用和接地参考平面相同厚度的铝板 ,且用每端带有一个470kΩ电阻的电缆与接地参考平面连接。

点击进入Pintech品致-广州德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Pintech品致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静电放电模型中的阻容参数

    静电放电模型中的阻容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依据静电放电产生原因及其对集成电路放电方式的不同,静电放电模型可分成以下四类模型:1、人体放电模型(HBM,Human-BodyModel)、2、机器放电模型(MM,M...
  • 静电放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Pintech品致

    静电放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静电放电是一种自然现象,当两种不同介电强度的材料相互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电荷,当其中一种材料上的静电荷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与另外一个物体接触时...
  • 解析静电发生器应用域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解析静电发生器应用域以及使用方法1.喷涂质量好:附带静电的涂料粒子,有好吸附能力,件粗糙面,死角位都能均匀地上漆,解决了手喷漆膜厚薄不均、色向差问题,品质更为稳定。2.降低油漆成本:静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