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近日两所“双一流”高校换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2 10:17 围观377次

  最近,两所双一流高校换帅。

  1月20日,教育部人事司在长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陈峰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沙爱民任长安大学校长,杜向民不再担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

  1月19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国海洋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职决定,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陈峰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

  

  1962年11月,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7月,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土木建筑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后又分别获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历任教工分团委书记,北方交通大学土木建筑系副主任、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北京交通大学办公室主任等职。

  1999年2月至2000年3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QUT)做高级访问学者。

  2004年10月,任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

  2017年5月至2019年1月20日,任长安大学校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9年1月20日,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

  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安全防灾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城市轨道交通绿色与安全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都市快轨交通》编委会主任。

  长期从事铁路轨道工程安全与防灾、轨道交通客流与设施相互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经济学评价、城市轨道交通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中国铁路总公司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教育部、铁道学会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在国内外SCI、E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篇,出版专著7部。

  沙爱民任长安大学校长

  

  沙爱民,男,汉族,1964年1月生,安徽省宣城市人,中共党员。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公路汽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年7月至2017年11月任长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7年11月至2019年1月任长安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2019年1月任长安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校长。

  兼任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委员,世界交通大会(WTC)学部委员会主任,国际道路联合会(PIARC)道路建设与运营环境委员会中国委员,国际路面科学与工程学会(APSE)创会会员。

  长期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主持或参加编写国家和部委行业标准12部。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交通运输行业科技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

  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月19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国海洋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职决定,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田辉 北京师范大学网

  官方简历显示,田辉,男,1968年11月生,山东枣庄人,1991年6月入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

  他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等职,2004年至2005年挂职任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助理,

  后于2006年任北京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2008年7月开始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其中,2012年8月至2017年2月他还曾兼任校纪委书记一职,并于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挂职担任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

  中国海洋大学坐落于山东青岛,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据悉,前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已出任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正司级)。

来源:青塔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