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合肥蜀山区数字书法教学应用观摩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4 08:55 围观823次

   2019年1月22日,《合肥市蜀山区数字书法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第十七中学召开。原文化部参赞、国务院新闻办专家、中国网专栏作家、著名书法家袁维学,解放军炮兵火箭兵学院电教中心主任王彦朝,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直书画协会副主席刘云鹤,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等出席了会议,蜀山区的中小学校长以及数十名书法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合肥市第十七中学校长李德山介绍了学校注重书法传承及艺术发展的校园文化,以及借助数字化书法教室在提升书法教学效率和学生兴趣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原文化部外联局参赞、书法家袁维学,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如何学好书法以及如何推进书法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见解给予了指导。

  会议中,合肥市第十七中学给书法家袁维学、王彦朝、刘云鹤等7位书法界知名人士颁发了《书法教育名誉顾问聘书》,数位书法教育名誉顾问将贡献宝贵的经验和力量,敦促合肥市第十七中学以及带动蜀山区学校书法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合肥市第十七中学于2018年9月引进国内知名厂商华文众合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智慧书法教室,在一贯注重书法教学的校风支持下,学生们的书写水平愈加扎实,书法知识愈加丰富,对书法的兴趣愈加浓厚。此次会议还展出了学生们的书法作品,展现出不同的风格气韵,有内敛、有开阔、有写意、有舒畅……笔锋虽稚嫩,书法作品展着实让人欣慰。

  与会的数十人使用智慧书法教室进行临摹、观看示范视频和名家课堂以及进行边看边练等不同方式的书写练习。在了解了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的学生自主学习、分组教学等功能之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纷纷感叹该智慧书法教室遵循“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又注重教学的先进性”理念,是真正站在书法教学角度研发设计的产品,这样的信息化设备更能助升书法教育效率和水平,更加有利于传统书法文化的传承。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Joyce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