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点经验,教您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7 10:53 围观552次

  不夸张的说,人类是属于群居生活的高级灵长类动物,从原始社会到封建社会再到现代社会,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成就都是无数杰出人士运用智慧努力奋斗的结果。个体在一个庞大的群组中通过实践,实现了个人由内到外的蜕变。在团队中成长,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永恒的定律。

  放眼当下,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趋势下,想要打造好这面精神旗帜,教育行业首当其冲。如何引导、塑造年青一代的心态价值观念,小编认为还是要依靠团队心理辅导的方式来进行。

  有方法就需要实践,要想团队心理辅导的实践效果达到最好,除了天时地利人和,好的工具也必不可少,小编今天要说的就是京师博仁团体辅导工具箱,一个实现了团体辅导教具与团体活动教具并存,让团队成员都能大幅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好帮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以下三点原因:

  一、开展团体辅导首先应该清除阻碍

  一些心理老师在面对团体辅导这一教学任务时,由于缺乏相关经验,没有属于自己的体系化辅导方案,如果从网络上获取资源,又存在可操作性差的问题,如此一来开展团体辅导很是困难。

  作为团体辅导的引领者,必须要会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此时团体辅导教具就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帮助心理老师处理这些问题,扫清开展团体辅导的障碍。

  3点经验,教您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二、强化体验是开展团体辅导的根本

  团体辅导说到根本还是需要让参与者提升“体验感”,亲身体会要比灌鸡汤式的辅导更为贴切。

  团体活动教具的设计采用了心理学界经典的“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重视每个人独特的能力发展模式,突出强调自我在团队中的与众不同,帮助学生逐步建立自我意识。象征意义丰富的道具、心理卡牌,让每位学生都能体验到团体辅导的乐趣,在快乐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在团队中成长,在团队中实现心理健康的茁壮成长。

  3点经验,教您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三、从团体中实现自我地成长是目的

  开展团体辅导不单单是几节课,几次活动就可以实现最终目标的,是一个需要长期贯彻执行的过程,团体辅导教具、团体活动教具只是心理老师在团辅工作中可借助的一个跳板,能够让学生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认可自我的价值才是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真正目的。

  

  团队心理辅导更像是一种对人类古老精神文明轨迹的延续,作为后来者,心理健康文明的导师应当有继往开来的胆识,推陈出新的意识。每一代人能够在团队心理辅导中成长,不断地进步,心理健康文明的发展将会无限光明。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巧用团体活动,让插班生快速融入新集体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对于大多数的老师来说日常工作主要有两部分:课程教学和学生管理。老师们在进行班级学生管理的时候,如果缺乏相应的方法和技巧将会消耗老师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如果出现什么考虑不周或者失...
  • 团体心理辅导,让你不再社交恐惧!

    团体心理辅导,让你不再社交恐惧!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你有这种恐惧吗?比如过年聚餐拜年是噩梦,人一多就恨不得自己是隐形人。你有这种迷茫吗?比如在职场无法融入集体,与同事无法友好相处。你有这种感觉吗...
  • 怎样上好心理健康课

    怎样上好心理健康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今年8月,物理系应届女毕业生小赵经过层层的笔试和面试终于从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应聘到某中学。不过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学校给物理系毕业的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