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9高考百日冲刺,高途课堂指导如何抓住三大主科的关键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7 12:39 围观483次

  ​ 随着2019高考倒计时100天的到来,备战2019高考进入到百日冲刺的阶段。高考冲刺阶段是成绩提升的关键期,在这一阶段备考的重点是将基础知识转化应用到做题中,包括把握高考各种题型的特点和规律,对知识进行重点突破,以及在做题的过程中查漏补缺,使答题的速度和质量得到提升。跟谁学旗下专注K12在线教育的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学生需要对2019高考备考进行新的规划,抓住学习重点,明确备考思路,提升学习的效率。

  

  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认为,在2019高考备考的过程中,语文、数学、英语这三大主科的复习始终是备考中的重点内容。高考的冲刺阶段也是三门主科成绩提升的关键期,对此学生需要对自己的学习策略做出调整,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更好的适应备考节奏,实现成绩的突破。

  2019高考冲刺阶段,三门主科如何实现突破?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给出备考建议。

  关于语文科目的备考策略。

  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在语文的备考中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以及做题方法的总结。在高考语文中,作文的部分占有较大的分值,备考的过程中作文部分需要进行单独的训练,并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高考语文作文的备考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作文审题和作文素材。

  在高考语文作文的审题方面。审题是作文中的关键一步,是写好高考作文的重要一环。根据近年来高考作文的命题形式来看,以材料作文的形式较为常见,要求考生依据材料所给的故事、图像、情景等来进行作文的构思和立意,材料所反映的中心就是文章中心的来源,不能脱离材料所揭示的中心来写作。备考期间,进行作文审题训练时,可以根据作文材料,从多个角度来进行立意,并从中挑选最佳立意。

  在语文作文的素材方面。作文素材需要在备考期间中不断积累,关注社会和时事热点话题,并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对于同一则作文素材可以运用到不同的作文话题中,关于作文素材的积累可以利用备考中的零碎时间来进行。除此之外,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还提示考生,高考作文的文体主要分为论述类、书信类以及文学类,其中以论述类的文体较为常见,但在备考中也不要忽略另外两种文体,要熟悉不同文体的写作特点和写作要求。

  关于数学科目的备考策略。

  按照不同题型专项突破。在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看来,高考数学的备考方面,首先要对自己数学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可以通过分析试卷的方式来进行,拿出近几次数学综合性考试的试卷,统计出试卷中哪些方面是粗心造成的失分,哪些方面是因为概念、公式、定理等基础知识掌握不熟练造成的失误,然后总结出在哪些方面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把这些内容作为接下来的复习重点,根据题型进行专项突破,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举例,比如三角函数的问题、立体几何的问题、不等式的问题等,在做题的过程中注意总结解题技巧,培养数学的解题思维。

  注意备考策略和总结。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在数学的备考中要保证会的题目拿到分。合理分配备考的内容,先要保证在能拿到分的题目部分下功夫,偏题、难题不仅花费的时间较多、效果不明显,而且容易产生挫败感,失去备考信心。同时要在练习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解题规范、解题过程层次分明结构完整。此外不要忽略建立错题集,对相似题目进行总结归纳,并定期对错题重做。

  关于英语科目的备考策略。

  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在2019高考英语的备考中可以采用专项训练的方式,分为听力、阅读、完型、改错、作文等不同的部分来进行。阅读部分是高考英语的备考重点,其中单词是阅读的基础。关于单词的记忆除了按照单词书来进行记忆外,不要忽略阅读原文中出现的单词,在阅读完成后查出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并归纳到单词本上,利用零碎的时间来进行记忆。在阅读训练中要注意做题的顺序,先看阅读的问题,然后带着问题在文章中有重点的寻找答案,这种做题方式可以提高做题的效率。在进行阅读训练的过程中要采用限时完成的方式,规定阅读理解完成的时间,保持做题过程中注意力的高度集中。

  据了解,跟谁学旗下专注中小学课程在线辅导的高途课堂APP,目前提供小学、初中、高中相关学科的在线直播课程。采用“名师授课 双师辅导”的教学模式和“7 6高效学习法”,对学生从课前预习、互动学习、1对1作业批改、课后辅导等环节进行设计教学,整个学习流程的每个环节都有老师陪伴、反馈、激励,让每个孩子都获得关注。课后提供课程视频,一年内可无限次回放,可以让学生随时巩固复习课堂知识。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