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看一流企业如何利用VR技术进行员工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6 09:49 围观851次

  导语

  很多大型企业、单位正在积极将VR技术应用到其员工培训过程中,有些已经获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如大众、南方电网等企业尝试利用VR技术指导工人完成复杂的工作流程,培训新员工相关技能;佛山中医院尝试利用VR模拟正骨手法,为医学生实践做准备;而一些煤矿、电力等能源领域(如中广核)则开始通过新技术提升工人安全意识。

  企业将VR用于员工培训,即通过VR技术模拟各种工作场景,让员工在近似于实际的环境中观察、学习、操作、反复训练,并在模拟操作中,理解、掌握相关岗位知识与工作技能,这种方式具有高效、节省成本、不受地理位置限制等优势!

  新员工流程培训

京东物流采用VR技术为新员工培训

  采用VR技术对新员工进行流程性工作培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8年京东物流推出VR培训,新员工在几分钟内即可一览仓库分拣的全流程,熟悉各个场景,秒懂分拣过程;德国铁路(Deutsche Bahn)用VR技术让新员工体验未来的工作环境,以便让他们做好准备,迎接挑战,Deutsch Bahn表示,VR是很经济的训练方式,未来公司所有新员工都将在VR中进行培训;知名物流公司UPS则将VR培训用于刚入职的送货司机,教导这些司机如何在街道上行进和避开危险。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特定的工作场景,配合交互协同功能,让受训人员之间以及培训老师间能够自然地进行互动和交流。相比于传统培训方法,这种方式可以让新员工对操作知识的记忆时长提高多达一倍,并将技术培训时间最高减少66%。特别是在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这种不会受到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培训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几百、上千名新员工的高效培训!

  安全教育(紧急情况应对)培训

中视典为中广核集团打造的员工安全教育VR培训系统

  国家大型能源企业中广核集团在2018年为员工新增了VR安全教育系统,由中视典助力打造的VR安全教育系统构筑了一系列具有强烈真实感和沉浸感的安全事件场景,员工通过各类VR设备身临其境,在虚拟又逼真,刺激又安全的各种突发事件中进行安全教育学习,有效提升了中广核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零售连锁巨头沃尔玛也推出了基于VR技术而研发的全新员工培训系统,主要用于紧急情况应对教育,如“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时应该如何如理现场状况,这种真实、可重复、可扩展的培训内容,能帮助员工更快、更有效地记住信息。

  VR培训的优势之一就是它能够将高风险或潜在致命的情况转变为安全环境中的沉浸式互动体验。现代社会中一些重要或高危行业,如煤炭采掘、电力工程、轨道交通等,对员工专业技术和安全规范要求很高,员工在工作过程如果缺乏安全意识,很容易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而运用VR技术进行培训,可有效减少上述风险,受训人员卸去了事故隐患的包袱,尽可能充分地进行演练,从而快速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

  装配维修、医学手术等专业技能培训

中视典为南方电网建设全息电缆培训教室

  著名汽车厂商大众汽车在2018年度宣布使用VR技术对10000名员工进行专业技能训练,据了解,该应用可以允许多人同时在虚拟环境中进行汽车装配制造的训练,员工使用手柄进行交互操作,更快的学习汽车制造的操作流程和要点。中国南方电网也在2018年首次引入VR培训,南方电网建设了全息电缆培训教室,以沉浸式、互动式培训方式打造电缆知识可视化学习和操作技能教学仿真环境,实现了电缆的基本结构、装配、维修、铺设要点的全息专业教学。佛山中医院则创新性的将VR技术应用在了中医正骨手法培训方面,由中视典打造的岭南正骨手法虚拟仿真系统,重构了手肘部骨骼模型,医学生通过本系统可以很容易了解相关骨骼的结构,正确掌握正骨手法和原理。

  VR技术应用于装配维修、医学手术等专业技能培训,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传授复杂技术的方式,这种虚拟仿真训练比讲座或者文本材料的学习能获得更好的效果。特别是一些不易获取、重要或者昂贵的技能型培训,VR能让操作人员在虚拟的环境中完成资格或熟练程度培训,而无需动用真机实操。

  近年来,作为信息化技术代表的VR正在表现出巨大的潜力,对大型企业实现高度信息化的价值也逐渐显示出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将有更多企业使用VR这个实用的工具,VR也将会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加便捷的学习方式!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AR三维渲染效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VR/AR三维渲染效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VRAR三维渲染效果高职实训室教育行业解决方案_20210729.pdf
  • 全民战“疫”,VR等高科技是防疫坚实后盾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2020年的鼠年春节对国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对公共卫生造成的重大威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各行各业都加入到了抗“疫”的大潮中。在这其中,VR/5G等科技的投入使用,为...
  • 「年终盘点」中视典教育培训行业优秀案例集锦!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2018年即将收官,回望过去这一年,从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到企业虚拟仿真培训,教育培训依然占据着虚拟现实行业应用的半壁江山。2018年中视典VR全栈交互解决方案助力数百家客户实现了教育培训信...
  •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助铁建重工惊艳上海宝马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与工程车辆及设备展览会(baumaChina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在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这个“智造愿景、纵横大观”的舞台上,中视...
  • VR技术创新机械工程学科实践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2018年8月19日,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湘潭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与会,中视典携机械工程仿真教育解决方案...
  • 中视典暑期师资VR培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2018年7月23日,“VR教育教学应用开发”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省培)和“虚拟现实VR教育教学最新开发技术应用实践”师资研修班,两场中视典承办的虚拟现实师资培训班分别在深圳、青岛两地圆满落...
  • 全国职业院校VR教学资源制作招生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虚拟现实类教学资源的开发应用及共建共享,强化以VR技术解决职业教育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等实践性教学难题,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