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使用全自动气体汇流排6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1 16:20 围观1221次

  使用全自动气体汇流排6大注意事项

  全自动气体汇流排是为了安全、清洁地使用工业气体,将多只瓶装气体集中在一起,通过阀门、卡具及导管等输入至汇流排主管道,然后经减压、稳压,通过管道输送到使用场所的专用设备,可以有效的提高工厂的工作效率。全气体汇流排广泛应用于医院、化工、焊接、电子及科研单位其使用的气体主要有氧气、乙炔、液化石油气、丙烷、氨气等。

  全自动气体汇流排在极大方便企业生产的同时,也是具有危险性的,尤其是一些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不遵守安全规范,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汇流排的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1) 气体汇流排间的设置环境应符合安全规范要求,气体汇流排与其它建筑物、明火的防火间距离应满足《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及其他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

  (2) 气体汇流排间应通风良好,满足防火防爆要求

  (3) 气体汇流排间要有防止阳光直射室内的降温、隔热措施,可以搭建遮阳篷

  (4) 气体汇流排房间地面必须平滑,不能有地沟,裂缝,易燃气体汇流排地面要有防静电的措施,

  (5) 气体汇流排房间要安装可燃气体监控报警装置,要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

  (6) 气体汇流排气瓶要在检验周期内使用,外表无损伤,配件完好,瓶身标志正确

  使用全自动气体汇流排6大注意事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九州晟欣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