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市创新开展中职教育精准扶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2 17:18 围观1934次

  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组织上海市房地产学校、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新陆职业技术学校3所中职学校招收青海省果洛州藏族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有效就业,助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有369名果洛学生到上海中职学校就读,其中197名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精准搭建平台,提速扶贫协作。成立“沪果职教联盟”,整合两地教育资源,精准服务果洛学生成才就业。联盟与对口帮扶学校紧密协作,将“输血式”培训与“造血式”培养相结合,在师资选配、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材选编、实习就业等环节,探索形成学生“出得去、留得住、学得好、用得上、能就业”的管理模式。

  精准设置专业,服务产业发展。指导对口帮扶学校开设当地有需求、办学有质量、就业有保障的特色专业,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教联合扶贫。依托专业资源优势,上海市房地产学校、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新陆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为果洛学生开设建筑工程施工、航空服务、学前教育等专业,为藏区尕娃们开启“新鲜的大门”,助推果洛经济转型升级。

  精准服务就业,加强校企合作。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推进课堂教育与实训实习相融合,培养青海当地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与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提前介入学校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岗位实践等环节,通过企业导师走进校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和发展能力。

  精准补齐短板,畅通培养路径。针对藏族学生普通话基础薄弱现状,量身定制开发语文、数学等基础课程的教学资料,经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评估后予以实施。组织语言文字专家为果洛学生授课交流,提升普通话水平。实施异地中高职贯通,通过单考单招方式,沪果职教联盟学生可进入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青海高职院校继续深造,提升学历层次,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力。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