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款扫描仪用途和意义仪器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5 09:06 围观776次

  用途和意义

  1.1 可在文档中组织美术品和图片;

  1.2 将印刷好的文本扫描输入到文字处理软件中,免去重新打字之麻烦;

  1.3 对印制版、面板标样品(该板即使无磁盘文件,又无菲林软片)扫描录入到计算机中,可对该板行布线图的设计和复制,解决了抄板问题,提抄板效率;

  1.4 可实现印制板草图的自动录入、编辑、实现汉字面板和复杂图标的自动录入,和图片的修改;

  1.5 在多媒体产品中添加图像;

  1.6 在文献中集成视觉信息使之更有效地交换和通讯。

  仪器分类

  笔式

  笔式扫描仪出现于2000年左右,才开始的扫描宽度大约只有四号汉字相同,使用时,贴在纸上行行的扫描,主要用于文字识别。

  便携式

  便携式扫描仪小巧、快速,在2010年,市面上出现了多款新概念的扫描仪,因其扫描效果突出,扫描速度仅需1秒,价格也适中,扫描仪体积非常小巧而受到广大企事业办公人群的热爱。

   发展简史

  虽然扫描仪的市场发展是日益沉静,但对许多消费者来说,还是种备的外设。对于不少面临选购的用户而言,如何更好地选购扫描仪,扫描仪的发展趋势又是怎么样,扫描仪的术发展得是否成熟等问题都是需要考虑和弄清楚的,因此,本文就旨在对扫描仪的发展历史和经典机型做个讲解,并对当前热销的机型行推荐,方便大家选购。

  1884年,德程师尼普科夫(Paul Gottlieb Nipkow)利用硒光电池发明了种机械扫描装置,这种装置在后来的早期电视系统中得到了应用,到1939年机械扫描系统被淘汰。虽然跟后来100多年后利用计算机来操作的扫描仪没有然的联系,但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这算是人类历史上早使用的扫描术。

  扫描仪是20纪80年代中期才出现的光机电体化产品,它由扫描头、控制电路和机械件组成。采取逐行扫描,得到的数字信号以点阵的形式保存,再使用文件编辑软件将它编辑成标准格式的文本储存在磁盘上。从诞生至今,扫描仪的品种多种多样,并在不断地发展着,以下,我们就来看看扫描仪的品种发展:

  1.手持式扫描仪

  诞生于1987年,扫描幅面窄,难于操作和捕获图像,扫描效果也差。1996年后,各扫描仪厂家相继停产,从此手持式扫描仪销声匿迹。到2002年,随着CIS术的不断成熟,3R集团在市面上推出了Planon(普蓝诺)型号为RC800手持式扫描仪,其能扫描A4幅度,扫描分辨率300DPI,其是当时扫描仪市场上的大亮点;而到2009年,随着体机的不断普及,其吞噬着传统台式扫描仪的市场,手持式扫描仪凭借着其小巧轻便的设计,及扫描分辨率也提到600dpi,颠覆着以往传统扫描仪移动困难,操作滞后的形象,引起场跨时代的办公革命。

  2.馈纸式扫描仪 诞生于20纪90年代初,随着平板式扫描仪价格的下降,这类产品也于1997年后退出了历史舞台。

  3.鼓式扫描仪

  又称为滚筒式扫描仪,是业印刷排版域应用广泛的产品,使用感光器件是光电倍增管

  4.平板式扫描仪

  又称平台式扫描仪、台式扫描仪,这种扫描仪诞生于1984年,是办公用扫描仪的主流产品。扫描幅面般为A4或者A3。

  5.大幅面扫描仪

  般扫描幅面为A1.A0幅面的扫描仪,又称程图纸扫描仪。

  6.底片扫描仪

  又称胶片扫描仪,光学分辨率般可以达到2700ppi的水平。

  7.其他扫描仪

  此外还有分扫描仪是业域使用的,如条码扫描仪、实物扫描仪、卡片扫描仪等,因为对我们普通的家庭用户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因此就不再赘述。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