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年上海新高考3大变化,一篇秒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8 10:01 围观1129次

  近日,上海新高考有了新的政策调整,等级考考试出分从5月底推迟到6月10日,也就是高考结束之后。

  除此之外,上海新高考实行3年来,有一些其他调整,不断完善新高考制度。

  1.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修改

  2017年是上海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志愿填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的考前填报变为考后填报,并公布分段表来帮助学生进行择校定位。

  2016年前,上海高考采用考前填报志愿的方法,虽然在平行志愿原则的保护下,学生只要不乱填,是不会出现滑档、掉档、高分低校的情况。但每年仍有学生盲目自信,最终翻车。

  2017年新高考采用考后填报更人性化,提升学生在自身分数范围内对专业的选择,避免了考前填报过于保守而错过心仪院校。

  2.物理选考人数保底

  等级考按人数比例赋分的原则导致等级考中考试人数越多的科目,高等地的学生越多,考试人数越少的科目高等地的学生越少的情况,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导致一些科目常年无人选择。

  在2018年这个问题就出现在物理上。物理是众所周知学习难度较大,竞争较激烈的基础学科。考生们为了保险起见,往往会选择放弃物理。

  而为了保护这门重要科目,修正6选3过度自由的问题。在物理上,上海地方和国家分别作出了2个动作,上海这里的动作是史实最低人数保底,保证即使再少的人选考物理,也一定有2250人左右能够获得A和A 的等地。这明显是保护物理科目,因为选考人数比物理还少的政治并没有得到这种保护。

  3.大学专业录取要求调整

  调整的内容主要是强制一些大学专业必须选考物理,使更多学生选择物理这门基础科目。也因为涉及19大类理工专业必须选考物理,导致各个层次的院校,特别是理工科类都必须有一批生源选考物理,这让物理恢复了其原来的重要性。可以说这个政策重塑了新高考的基本情况,对新高考做出了很大的调整。

  现在上海高考的政策已经基本定型,但是2020年新科目要求下带来的新变化可能还要到明年才能察觉。

  除了考试改革外,高中教材也正在陆续更新,多个科目都将使用全新的教材,这个变化的影响恐怕比高考改革还要大,因为这代表着知识体系的更新,以及考试重点的迁移,这也代表着新高考在考试招生形式相对固定之后,在考试内容上可能会迎来不可预料的变化。

点击进入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排课易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