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神奇的沃克》正式开播,能否成为业内最大教具动漫IP?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9 16:37 围观2047次

  3月16日晚8点,国内首部以电子电路教具为主题的科普动漫《神奇的沃克》正式登录乐视TV儿童频道、爱奇艺、优酷等平台同步首播,开播当晚就受到小朋友们的热捧。

  在播出的第一集中,小学生“艾迪”和陪伴型机器人“沃克”正式见面,智能循迹小车也开启线上制作模式。令人惊喜的是,这部动漫很多地方让观众眼前一亮。

  在故事的角色定位上,代入感强,动漫的主角分别是“留守儿童”和“机器人”,这都是当下民生和教育领域的热点,其他角色人物性格不同,家长们也很容易找到自家孩子的影子。

  知识性和探索性并重,这是《神奇的沃克》最显著的标签之一。与其他科普动画片不同的是,《神奇的沃克》用更加趣味的方式呈现,对于艾迪和他的朋友们提出的疑问,沃克并没有用科学道理生硬地回答,而是用小朋友能听懂的语言介绍电子电路的知识,而且在最后,留给了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的冲动。

  小朋友们如果想要知道生活中常见的电子科技是什么,可以询问自己的父母,这既培养了他们主动求知意识和探索精神,又可以增加亲子间的互动。正如开播之初说,这是一部值得爸爸陪着孩子一起看的科普动漫。通过实验式的故事情节,将机械公民的电子电路教具无缝植入,也印证了机械公民“将机器人进行拆分,创造性地组成生活中的智能家居”这一教具理念。

  为打造行业一流的STEAM机器人教育,《神奇的沃克》从最初的筹备到制作开播,前后共历经近1年的时间。正式上线播出,标志着机械公民开创了电子电路教具融于动漫的行业先河,在差异化的闭环课程的配套建设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行业的品牌软实力也再度升级。

  对于这部动漫的开播,很多家长认可的同时也有不一样的声音,有网友说,电子电路一直是中国科技领域的薄弱环节,在儿童教育体系中的普及力度也不够,在动画片里进行这样的知识传播,有利于提高孩子们对电子电路的启蒙认知,也有利于科技知识的基础推广。但是也有人说,电子电路的知识相对复杂,对于成年人尚属不易,仅仅用动画的方式来传播恐有隔靴搔痒之嫌,起不到太好的普及知识的效果,可能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但这是一个好的推广方向。

  《神奇的沃克》将延续每周六晚八点的周播形式,根据前两周的收视率统计,在儿童动漫单元,竞争力非常不错,没有辜负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期待。父母陪伴孩子看动漫已经成为主流,期待《神奇的沃克》继续开启亲子的温馨时刻,成为孩子们认识电子电路的第一课!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