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北发布《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1 13:25 围观325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学生乘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了《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携手广大学生家长和群众共同打击超员和使用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拉乘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我省地处华北平原,农村地域广阔,基层交警部门警力有限,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乘车安全既是我省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也是弱项、短板。为解决点多、线长、面广、警力不足的现实问题,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建立有奖举报违法接送学生交通违法制度,广泛公布县级交警大队举报电话,明确举报奖励办法和奖金数额,激发广大群众举报超员、报废、拼装、无牌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的积极性,让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时时刻刻处在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让群众成为我们严打这些行为的强有力帮手。

  同时印制了《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广泛向每一个农村小学(幼儿园)、每一个小学生(幼儿)及其家长发放,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和宣传橱窗进行告知,提醒每一个小学生(幼儿)及其家长拒绝乘坐超员、报废、拼装、无牌车接送学生车辆,动员全社会举报这些严重违法行为和车辆。

  附:《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

  亲爱的小学生(幼儿)家长朋友,你们好: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繁荣,家庭的富裕,我们家长越来越注重“宝贝”的教育,越来越不满足家门口的学习,不辞辛苦把孩子送到高质量的幼儿园或小学,让宝贝赢在起跑线上。请家长朋友们在重视孩子教育的同时,请把孩子上下学路途的安全放到第一位,没有安全的保障,其他都将会是空中楼阁。

  做为道路交通管理者,我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上下学路途的乘车安全,每每遇到孩子在上下学路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我们都痛心疾首,因为它给家庭造成了难以愈合的伤害。每每查处和接到举报超员、无牌、报废、拼装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我们都愤慨无奈,愤慨违法驾驶人和运营人员的胆大妄为,无视法律法规,更无奈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怎么放心将“心肝宝贝”,交给那些危险车辆呢。

  维护孩子们上下学乘车出行的安全是我们全体公安交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直在加大对超员、无牌、拼装、报废车辆接送学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惩违法驾驶人和运营者。但是,仅靠我们有限的警力无法覆盖广袤的农村,更无法及时打击“躲猫猫”的违法者,因此还请家长朋友们提高安全乘车意识,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报废车、无牌车、拼装车。乘车前,与孩子一同看看车里还有没有座位、车辆是不是破旧不堪、是不是悬挂了车牌,多看一眼、多一份谨慎小心、安全才能多一份保障,莫一时侥幸悔恨终生。

  为此,我们呼吁亲爱的家长、老师、村民朋友们,为了孩子们健康安全的成长,在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无牌车、拼装车的同时,请大家积极举报这些严重交通违法,举报经查实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给予现金奖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尽一份力量,一个电话就能挽救许多家庭的幸福,请让孩子在我们强力臂膀护佑下,欢度快乐幸福的童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