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款透光率雾度仪仪器用途以及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3 08:55 围观707次

  原理

  束平行光束入射某介质(如透明塑料)时,由于物质光学性质的不均匀性;表面缺陷,内组织的不均匀,气泡和杂质存在等,光束就会改变方向(扩散和偏折),产生的分杂乱无章光线称散射光。

  际上规定用透过试样而偏离入射光方向的散射光通量与透射光通量之比用百分数来表示,这就是所谓雾度。雾度大的试样给人的感觉将更加模糊。

  它的光学设计可以满足各种行业对大小样品的测试要求。EEL 57D雾度仪的0o照射/漫射观测的光学结构可以测量雾度,总透射率和散射透射率。 测量样品快速方便,您可以手持样品测量或者把样品直接放在样品测量口测量。因为光源和检测器之间有90mm的间距,所以样品的厚度不是问题。

  计算方法

  光线在透过试样时还会产生损失,即穿过试样的透射光通量小于照射到试样上的入射光通量。两者之比,用百分数表示,际上定义为透光率。

  引起透光率下降的原因是试样两个表面对光线的反射和试样对入射光线的波长或分波长的光能量吸收等。

  在测试样品的雾度和透光率过程中,须计量入射光通量(T1),透射光通量(T2)、仪器散射光通量(T3),试样的散射光通量(T4)。

  按"GB2410-80"试验方法,本机透光率和雾度值计算方法如下:

  透光率:Tt= T2/ T1× 其中T1为100

  雾度: H= T4/ Tt T3 为0

   仪器用途

  仪器适用于下列各种材料的透光率和雾度值的测定。

  各种透明包装用薄膜

  各种有色、无色有机玻璃

  航空、汽车用玻璃

  摄影胶卷片基

  各类航空、摩托头盔(试样室可移出)。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透光率雾度仪作原理以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仪器作原理束平行光束入射某介质(如透明塑料)时,由于物质光学性质的不均匀性;表面缺陷,内组织的不均匀,气泡和杂质存在等,光束就会改变方向(扩散和偏折),产生的分杂乱无章光线称散射光。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