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郑州12中“五个一” 促国家安全教育课深入人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6 09:57 围观776次

  营造宣传氛围

  宣传板报

  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举行签字承诺仪式

  老师带头签字承诺

  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主任主讲班会

  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史克威观摩班会课开展情况。

  组织观看同上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上一堂网络信息安全课

  于静老师带领学生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随手拍张照片、开网店卖个东西、回国带份土特产……稍不留神,你的行为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那么作为中国公民怎么才能维护国家安全呢?4月15日,正值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12中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告诉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都是主角!”

  一块宣传阵地,实现宣传全覆盖

  自4月10日起,郑州12中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校园广播、教学楼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班以国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系统宣传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彰显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导意义,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一堂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4月14日下午,学生们利用班会课专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史克威深入班级观摩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平台—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教育片,通过视频观看,提高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使学生懂得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提高学生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网络诈骗、预防网络欺凌等网络安全意识。

  一次签字承诺仪式,争当国家安全守护者

  4月15日上午,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高二一班张朝旭和王誉婷展开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演讲。提醒师生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同时提出倡议,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随后,师生们涌向文化广场,在印有宣传“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师生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心声呼呼大家共同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努力争当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守护者。

  一堂网络信息安全课,引导学生安全用网

  4月15日下午,郑州12中信息技术教师于静老师以“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为主题,主要围绕宣传《网络安全法》、教授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给学生上了一堂网络信息安全课。于静老师谈到,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信息、进行学习交流,已经成为当代学生日常生活的新常态,互联网在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于静老师围绕网络诈骗、网购安全等内容展开讲解,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到《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以此增强网络安全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青年学子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

  4月15日下午2点30分,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过程中,专家们指出,国家安全,青年之责!今天的青年注定是大有作为的一代人,也注定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覆盖、多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12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自身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来源:郑州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22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持续强化系统设计、校企合作、教师发展等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数字+教育”治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学校事业高质...
  • 山东青州市:“互联网+教育”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0-24
    近年来,青州市多举措加快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打通教育互联网化改革路径。投资1.8亿元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学校,投入使用高标准教育...
  • 甘肃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探索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之路
    教育部09-13
    甘肃省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通过强组织、强硬件、强创新、强应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组织,完善建设工作机制。甘肃省教育厅将教育信...
  • 湖南创办网络大课堂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
    湖南省教育厅05-06
    近年来,湖南作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遵循“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理念和“应用为王、实效至上”的原则,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创...
  • 泰州海陵: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聚焦政治引领、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师能提升、依法治教等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落...
  • 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屏屏”相见 携手共“课”时艰
    黑龙江省教育厅04-06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2日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教师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瞩目、智慧树等多元化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师生有序相聚“云课堂”,...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线上教学
    河南省教育厅01-2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平顶山市教体局印发《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规定网上教学小学中高年级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