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9年义务教育大变动!做家长的别再只看“分数”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6 20:29 围观517次

  9年义务教育大变动,中国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做家长的别再只看“分数”啦!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人,所以人是一切的主体。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本质区别一个是“从分数出发”,一个是“从人出发”。这意味着,未来中国的教育将更加尊重学生个体,鼓励学生独立。

  也就是说,未来的教育不会再用同一个模式去规定学生怎么学怎么做,而是创造一个热衷创新的环境,并鼓励学生发散思维,独立思考。评价一个人是不是天才,不是看他考试考了几分,而是看他创造了什么。

  作为家长,应该怎样培养孩子呢?当然不应该只是给孩子报个班,或者单纯的做孩子的监督者。家长们更应该扮演好孩子的引导者角色,培养孩子的反应速度、逻辑能力、想象力、科学素养等。

  说到这里,或许很多家长会想,给孩子买各种益智玩具,平时多带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最新的科技等。当然,这些方式确实不错,却也有些局限。家长们作为引导者,一定要多发掘引导方式,不放过任何一个挖掘孩子创造力的可能。

  给大家举个例子:一个聪明的家长,经过巧妙的引导,就连一个电烙铁也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因为刚焊接完电路的电烙铁,在孩子手中很有可能瞬间变成马良的神笔。

  孩子可以拿它画烙画。当然,也不是随便一支烙刻笔就能用来描绘艺术,尽情将自己的想象力呈现于器物。因为传统电烙铁不但加热慢、耗电大,而且给小孩用容易烫伤,不安全。在这里建议家长们家中常备Locke速热烙刻笔,因为Locke速热烙刻笔具有即开即热的特点。而且功耗仅25W,温度就能达到600℃。能效比更高,自然能够轻松搞定大焊点和有绝缘漆的焊点,用来刻画创意也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外层绝缘塑料外壳能够安全隔电,防滑防烫。小巧轻便的Locke笔不会给孩子带来负重感,符合人体工学的线条就像把舒适握于手中,让孩子尽情挥舞,创造无限可能。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电烙笔,在电烙板设计师手中、在电路板维修师手中、在理工科学生手中、在一家之主爸爸手中、以及在孩子手中皆能发挥其不同的作用。

  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也有过这样的担忧:10年后,我们的孩子拿什么和机器人比拼呢?拼爹拼妈还是拼高考成绩?都不是,而是拼逻辑能力,拼科学素养,拼创新能力。

  然而,这种能力的培养并非是纯粹的书本知识获得,更多地是需要孩子亲自动手、动脑相结合,才能更有效的锻炼孩子大脑,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如果你对这个电烙笔感兴趣。京东众筹搜索“多功能速热烙刻笔”了解更多内容!

  京东众筹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12624.html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