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翡翠教育:“职教20条”印发两个月,职业教育再遇新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9 11:28 围观904次

​  日前,新高考改革成为热门话题,艺术、体育等综合素质纳入考试内容成为明确的新趋势。这对于大学生的未来成长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脱节仍旧是现实存在的一个问题。2019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称“职教20条”),在进一步对职业教育给予政策支持的同时,也将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细化为若干具体行动,提出了7个方面20项政策举措。“职教20条”让非学历职业教育的职教培训机构迎来了新机遇。

  数据显示,非学历职业教育市场现有规模为3106亿元,占比68.47%。随着消费者提高工作技能需求增加,非学历职业教育的规模将快速增长,目前来说,考证和就业是非学历职业培训的两大刚需。而作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既能够提供职业培训又能够提供相关技能的考证服务无疑将会强化求职者职业竞争力,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前景。

  “职教20条”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 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即“1 X证书制度”)。在进一步发挥学历证书作用的同时,鼓励取得学历证书的学生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技术证书,提升就业创业本领,从而能够增加就业几率,缓解机构性就业矛盾。

  日前,国内大型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翡翠教育取得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授权,成为网络安全授权培训机构,翡翠教育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授权培训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这意味着,翡翠教育网络安全专业学员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可以直接在校内报名参加四项网络安全相关技能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取证书,而对于有志于网络安全方向想参加此类考试的社会人员也可在翡翠教育报名参加考试。这四项考试分别为CISP-PTE(渗透测试工程师)、CISP-PTS(注册信息专业人员渗透测试专家)、CISP-IRE(注册信息专业人员应急响应工程师)和CISP-IRS(注册信息专业人员应急响应专家)。

  目前翡翠教育开设的网络安全课程主要方向是渗透测试,学员在完成专业课程后考试通过可获得CISP-PTE(渗透测试工程师)这一含金量最高的证书。当然如果个人能力充足还可以参加其他三项考试。目前安全领域企业渗透测试岗位均优先考虑持CISP-PTE证书的求职者。

  增加职业认证考试的翡翠教育与“职教20条”对于学生职业技能证书的倡导不谋而合,但鼓励学生取得认证考试证书并不是让学生放弃高等教育,而是为了鼓励学生学习更多的实用技能,适应现阶段快速发展的科技形势,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翡翠教育在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提供职业技能认证考试的同时,还在不断进行教学改革,课程升级,力求给学员更好的学习体验,快速掌握知识技能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构建人才与企业的桥梁。

来源:翡翠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经营遭遇挑战,翡翠教育副董事长发内部公开信鼓舞员工斗志
    翡翠教育07-22
    ​2019年是国内大型教育培训机构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翡翠教育)遭遇最大挑战的一年,在国内整体金融环境和上市公司带来的天灾人祸中,正常的业务经营运转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无论...
  • 翡翠教育成为网络安全认证授权职业培训机构
    翡翠教育集团04-12
    日前,翡翠教育集团受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攻防领域考试中心授权成为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攻防领域授权机构,将负责专项招生、课程安排、教学指导、培训工作。翡翠教育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
  • 翡翠教育:智能穿戴开启物联网专场时代
    商界新闻10-09
    翡翠教育集团信息技术研究院分析认为,人工智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悄渗透在社会的各方面。IDC最新报告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2470万块,同比增17.9%。不过增量主要来自于...
  • 翡翠教育首创双系统 引领职业教育潮流
    中华网02-17
    从翡翠教育总裁鲁志获悉,翡翠教育于2015年后半年完成B轮融资之后,加速了线下培训中心的快速扩张。2015年12月起,已新开南昌、大连、福州、南京、天津等多个旗舰教学中心。预计至2016年6月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