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经营遭遇挑战,翡翠教育副董事长发内部公开信鼓舞员工斗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2 13:17 围观1521次

  ​ 2019年是国内大型教育培训机构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翡翠教育)遭遇最大挑战的一年,在国内整体金融环境和上市公司带来的天灾人祸中,正常的业务经营运转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都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日前翡翠教育副董事长、前文化长城副总经理鲁志宏为鼓励翡翠教育的员工们,以一封激情洋溢的内部公开信表明了作为公司高层对于当下形势下继续推进公司发展的态度,旨在让员工们能够有足够的信心应对此次挑战。

  在被上市公司并购前,翡翠教育的业务可谓蒸蒸日上,2017年,翡翠教育的培训网店已经覆盖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杭州、郑州、沈阳等在内的30个城市,拥有直营及合作培训中心近70家。年培训学员达2万余人。

  翡翠教育鲁志宏在致员工的内部公开信中说道:“从翡翠教育创立到并入上市公司再到今天为生存而战,恍然就在瞬间发生,这一切貌似来的这么突然,这么不真实,快到一时我们无法面对和接受。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我们面临着自翡翠教育创办以来最激烈的危机和挑战!”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翡翠教育今天这样的状况呢?

  在翡翠教育“正青春”之时,2017年底,文化长城以15.75亿元并购翡翠教育,而在被收购后,似乎是锦上添花,但之后的走向让翡翠教育的高层和员工都始料不及,抛开文化长城没有支付的6亿元现金对价这一事实,在经营中,其不但没在收购后给予翡翠教育发展支持,反而处处给翡翠教育的发展“下绊”。

  2019年1-4月翡翠教育延续了基本的业务惯性和经营轨迹,达到了招生预期。但形势在2019年5月急转直下,在文化长城不予兑现现金对价前提下,文化长城董事长蔡廷祥还利用实控地位,通过银行将1.0097亿元的存款划转至与翡翠教育无任何业务关系的潮州市名源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源陶瓷”),但蔡廷祥多次承诺归还仍未果。

  这1亿元正是迷雾重重的文化长城与3家潮州市陶瓷厂合计达5.35亿元的应收、预付款的其中一笔。“准确的说是1亿零9万。现在我们连索要这笔欠款的零头,上市公司都百般抵懒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鲁志宏在公开信中表示,上市公司不归还这1亿元的款项,直接影响了翡翠教育的正常运转。

  除了划转至名源陶瓷的1.0097亿元,文化长城公告显示,2018年11月30日,其还分别向翡翠教育的控股子公司完美空间、创思兰博借款8000万元和3000万元,用于支付翡翠教育交易方之一安卓易(北京)的现金股权对价。正是这2亿多的孙公司资金划转和借款让翡翠教育失去了第三方公司的信任,也让经营遭遇了巨大的挑战。

  为此,面对翡翠教育员工,翡翠教育副董事长鲁志宏在内部公开信中说到:“翡翠教育是有血性有朝气有竞争力的斗士。你们当中85后甚至90后已经成为主力,人不血性枉青春!接下来的这场战斗,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有抱定校区是我们的,翡翠教育是我们的,最后的胜利才是我们的!”

  同时,鲁志宏在公开信中还表示将制定一系列有力度、有挑战、有机会的新制度,给翡翠教育的员工以激励,并将不会辜负每一个为翡翠教育奋斗的员工。翡翠教育的这封内部公开信,对于正在面对企业发展危机的翡翠教育员工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强化了员工的凝聚力。

  一个企业在生存和发展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而能够坚持走下去的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在万众一心凝心聚力的翡翠教育领导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翡翠教育应该可以在危机中找到新的契机,成就更好的未来。

来源:翡翠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翡翠教育:“职教20条”印发两个月,职业教育再遇新机遇
    翡翠教育04-19
    ​日前,新高考改革成为热门话题,艺术、体育等综合素质纳入考试内容成为明确的新趋势。这对于大学生的未来成长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脱节仍旧是现实存在的一个问题。2019年...
  • 翡翠教育成为网络安全认证授权职业培训机构
    翡翠教育集团04-12
    日前,翡翠教育集团受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攻防领域考试中心授权成为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攻防领域授权机构,将负责专项招生、课程安排、教学指导、培训工作。翡翠教育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
  • 翡翠教育:智能穿戴开启物联网专场时代
    商界新闻10-09
    翡翠教育集团信息技术研究院分析认为,人工智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悄渗透在社会的各方面。IDC最新报告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2470万块,同比增17.9%。不过增量主要来自于...
  • 翡翠教育首创双系统 引领职业教育潮流
    中华网02-17
    从翡翠教育总裁鲁志获悉,翡翠教育于2015年后半年完成B轮融资之后,加速了线下培训中心的快速扩张。2015年12月起,已新开南昌、大连、福州、南京、天津等多个旗舰教学中心。预计至2016年6月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