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体育大学承制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9 11:07 围观673次

  2019年5月7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5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以下简称知识介绍片),这是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竞赛知识视频资料。知识介绍片受组委会委托,由北京体育大学承制。

  知识介绍片定位于面向筹办人员及社会公众,介绍北京冬奥会各竞赛分项的基本知识。全片由15部短片组成,每部短片介绍1个竞赛分项,具体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雪车、钢架雪车、雪撬。

  每部短片的时长4分钟左右,以简明生动的影像语汇阐述了该竞赛分项的历史沿革、场地情况、器材装备、竞赛规则、观赛赏析点等基本内容。为了增强观赏性,制作团队主要采集了近几届冬奥会的实况和其他冬奥素材,并以3D动画技术、立体视觉技术等手段进行辅助呈现。

  自2015年开始,北京体育大学就积极与冬奥组委接洽,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式开始服务冬奥,依托之前服务北京夏季奥运会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与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联合工作,提供调研、策划、研制编写大纲、组稿、稿件图文编配(二度创作)、设计制作、审稿定稿等前期创作工作和后期编辑、校对和印制出版服务。

  2016年9月,北京冬奥组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培训实施方案》,提出要制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经与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OGKM)团队充分沟通,并报北京冬奥组委领导批准,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委托北京体育大学策划制作了这套知识介绍片。

  在制作过程中,制作团队广泛收集素材、精心加工制作,先后进行了数十次修改。为确保内容精准、画面优美、于法周延,制作组在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的安排下,会同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法律事务部、文化活动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等部门以及相关业内专家,组织召开了一系列审片会议,反复研究论证,不断提高知识介绍片的成熟度,最终圆满完成了创作。

  知识介绍片是深化冬奥会教育培训工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有效载体,为全面开展奥运会教育培训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营造参与奥运、贡献奥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面向冬奥,北京体育大学将积极回应国家战略需求,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