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9 14:19 围观1798次

  在第76届教育装备展上,参展商锐捷网络关于中小学教育的解决方案带给更多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通过智慧课堂、极简数字学习中心、云办公4.0、智慧校园、IPv6教育城域网“五大”应用场景构建而成,以校园、课堂、师生、家校为场景进行解决方案设计和创新,利用云计算、AI、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为用户提供了端到端的“极简”解决方案,再次定义智慧教育新坐标。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教育信息化投入每年只增不减,想在教育领域分一杯羹的人蜂拥入场,但真正具备实力、人力、物力、财力,并且真正懂教育的企业却很少,同时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学校使用效率低、数据难以打通等问题一直以来也饱受诟病。

  大环境下,伴随资本寒冬以及教育部对校园App、学生减负的监管政策收紧,也使得教育企业谨慎起来。资深的教育信息化企业锐捷网络选择此时大步迈进、深耕教育信息化,对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创新变革。

  让智慧校园的应用“细无声”

  智慧校园的应用应该像春雨滋润一般“润物细无声”,便捷直达学生、教师身边。信息化的发展绝不该是设备的堆砌,教育信息化更应摒弃繁杂,据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介绍:“产品设计的理念是通过云、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在云端或终端的后台进行复杂的计算处理,反馈到学校用户前台的应用环境则是简单无比,让信息技术自然融合在教学中,让师生在应用中感受不到信息化设备的存在,这才是极简应用的最终效果。”此次锐捷首发的智慧课堂解决方案、极简数字学习中心,直观地将这种理念呈现在用户眼前,相信锐捷以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产品设计理念,会让更多教育用户受益。

  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

▲ 隐藏在身边的无线AP

  锐捷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以小组合作学习理论为基础,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法深度融合,全面支撑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它实现了小组合作学习的常态化应用和学情数据收集,为老师持续改善教学提供依据和支撑。锐捷将极简应用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利用丰富的即时互动和有效的激励形式,为师生提供了“一堂好课”的全场景应用基础。此外,锐捷网络针对教育行业“新课改”需求的“极简数字学习中心”也在展会现场大放异彩,率先采用的“融合计算”技术、以及具备简单维护、轻松使用的极简部署特点。

  锐捷做了很多细节,真正让信息技术的数据整合优势和轻应用技术实现落地。锐捷在数据安全方面也有针对性地做了分级分层管理,同时监测数据流程异常等工作,让学校、家长和社会在简单应用的同时不需要过度关心技术和数据的安全问题。

  让“无形的智慧”常态化

  与装备展同城的一所中国百强国际化学校——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通过与锐捷网络的合作,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对信息技术的常态化应用,给在场参观的近千名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演示了两堂好课,为其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与运用新方法提供参考与借鉴。

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采访学校的老师和学生

  常春藤学校的两位老师通过数学课和计算机编程课,立体式地体现出了信息技术为教学带来的便捷和个性化教学,充分利用课堂的每一分钟时间,实时监测所有学生的教学结果,并引入国内外先进的人才评估体系,让每个老师和家长了解学生的优势,真正做到因材施教。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副校长、博物馆式小学校长廖伟介绍,学校通过锐捷云计算、高速无线网全覆盖及智慧教室等解决方案,开展多元化课程,全面支撑学生的个性化学习与生活发展。小组合作教学、语音教室、VR/AR 应用、物联网、智能手环、智能校徽、网络运维等已经在学校成为常态化应用,利用信息技术所产生的大量数据,让老师实时掌握课堂信息并调整教学策略;课后报告为老师提供教学改善依据,让老师、学生和家长动态把握学习全况。这也正体现了学校教书育人的初衷,让新技术服务于教育。

  大道至简,是锐捷的匠心

  “教育行业是锐捷网络的重要领域,技术是为教育用户需求而存在的,而不是绑架用户。所以技术的简单化,要让用、管、配三方都受益,但是简单化的背后则是锐捷对技术的理解和对新科技的高度掌握程度。”锐捷网络智慧教室事业部总经理蒙亮介绍到。关于锐捷网络对教育行业的产品设计,笔者心里的关键词就是“大道至简”,锐捷网络真正站在教育行业应用的角度上研发产品,着力技术突破,在学校用户层面将技术像呼吸一样形成常态化。

  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

让智慧校园“有凉无风” 看锐捷如何大道至简

▲中国教育装备展锐捷展位

  希望锐捷网络这家已有19年教育行业资历的信息化厂商用更多的先进技术滋润教育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在不断的开拓创新中获得更多的市场和灵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