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智慧教育应该怎么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3 00:30 围观1144次

  “不分文理、选课走班、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

  作为全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8个省份,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在4月23日发布了本省份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此次改革的8省市,步调一致均选择了“3 1 2”模式,这是自1977年恢复统一高考以来力度最大的一轮高考改革,随着前三批十几个省市的试点推广,这一模式势必将成为今后高考的主流。

  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2021年6月高考),高考总成绩的组成科目由“语数外 文综/理综”变成“3 1 2”模式,也就意味着,在今年九月份,第一批高二学生将迎来“3 1 2”模式。

何为“3 1 2”模式

12种套餐组合

  由原来的文理两种排课模式,一下子变成了12种排课模式,消息一出,瞬间刷爆朋友圈,牵动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心。

  事实上,比家长和考生更关注新高考的,还有教育管理者们。新高考方案的推进过程中,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势必将引发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作出连锁反应。对于此次到来的新高考,教育管理者必须在师资培训、学校硬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升级,才能做到无缝对接、稳步实施。

  从两种选择变成十二种选择,新高考“3 1 2”模式下如何进行排班选课,如何才能让学生基于自己的优势选到最合适的课程,如何让教师更有目的性的因材施教,合理分配教学工作,是摆在教育管理者面前的首要难题。

  为了帮助教育管理者解决这一难题,优美兴智慧教育平台的智能新高考选课系统,在普通智能排课基础上无缝对接新高考走班排课,支持“3 1 2”等多种选科模式,根据资源评估提供高效走班方案,利用强大算法技术,满足学校各级排课需求,轻松排出高质量课表。

  新高考的推行,对于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而言,这都是一个很陌生的模式,犹如摸着石头过河。而不同教育、经济、文化水平的地区,在具体的教学实践过程,由于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教育信息沟通不畅等原因,教学水平又会拉开差距,教育管理者只有通过不断的进行教育交流、分享、总结,及时反馈最新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才能推动这一模式更好的执行下去。

  为了帮助教育管理者更好的转化新高考教学成果、分享交流新高考经验,优美兴科技集团的智慧教育平台通过网络联校等系统的搭建,为教育管理者、学校、老师、学生提供新高考模式下更好在线教学资源、在线教研培训、教学教研交流、师生在线综合素质评价的平台。

  更多的排课方式,必然会形成更复杂的走班教学模式,如何让这一模式在具体实践中,更加智能、高效,让教师的课程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更加高效,成为教育管理者在具体教育实践中不可忽视的一大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优美兴科技集团的智慧教育系列硬件产品,推出智能班牌,适配新高考模式,学生和老师通过班牌可以进行上课签到、走班考勤、查询班级、查询课程表等操作,让学生和老师在新高考模式下不再“迷路”。同时还配套有智能教学一体机录播系统、ARM云终端等智能教育设备,让新高考课堂下的教学更加智能。

来源:优美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