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汉翔书法:翁芳友做客《名家师训讲堂》讲述中国山水画的嬗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8 09:52 围观893次

​  为不断提升汉翔教学团队的专业能力,打造传统教育最强师资,《中国画谭》主编、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教师、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班主任、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精英班成员翁芳友于2019年4月1日做客汉翔书法教育「名家师训讲堂」,为国画教师团队带来了一堂精彩专业的课程分享!

  

  合道兼修 名家风采

  素手执笔,泼墨丹青。翁芳友老师在论述《中国山水画的嬗变》一课中不仅概述了山水画的缘起及发展历程,还着重讲述了山水画表现物象的四要素、所表达的“四可”含义,以及山水画思想内涵与儒释道精神。

  在论述环节结束后,翁芳友老师以元末明初山水画家王蒙所作纸本水墨画《青卞隐居图》为讲解主题,现场再现了该幅画作以淡墨勾皴、而后施浓墨、再用焦墨皴擦的画法。屏幕投影下,汉翔老师们专注研习、认真倾听,并实时记录下技法要点!

  

  最强师资·重在建设

  汉翔书法教育自2009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用东方经典滋养生命」的企业使命,不仅自主研发课程体系、多媒体教学平台、在线书画学习工具APP,对教学团队的能力考核与培养也极为重视。

  从前期筛选、淘汰机制考核,再到后期持续的技能培训,汉翔书法教育已设立一套完整成熟的教师培养晋升制度。在教学考核方面,汉翔每年举办书画大赛(技法考核)、公开课大赛(教学能力考核)、「名家师训讲堂」(技能培训)等活动,只为多方位提升汉翔教学质量,为学员提供专业且丰富的教学内容。

  除此以外,为不断打磨教学课程体系、为师资教学团队提供专业能力晋升培训,汉翔书法教育还特别设立了由宋唯源老师、王国柱老师、栾金广老师、张羽翔老师等多位当代知名书画名家组成的「汉翔学术顾问团队」。翁芳友老师在本次「名家师训讲堂」结束后也正式加入了「汉翔学术顾问团队」,助力汉翔师资团队建设!

  

(汉翔书法全国学术产品总监张宪柱为翁芳友老师颁发受聘证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成功的教育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千年文化的传承,更需要具有时代创新精神的教育传播者!汉翔书法教育立志打造传统教育最强师资,传承东方经典,让每一个汉翔学员都能具有东方美学的诗意素养!

来源:汉翔书法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