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确定!2019年6月这个省份公布新高考“3+3”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9 11:37 围观1850次

  近日,有媒体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初稿已形成!新高考采取“3 3”模式,将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级学生开始,也就是2022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为第一届新高考。

  为大家明确一下陕西新高考改革方案重要几点:

  1.陕西省将会在2019年6月底前公布高考改革方案,并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生开始实施。

  2.从2022年起,陕西省高考成绩由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的等级性考试成绩组成。

  3.保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

  4.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选择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总分。

  5.计入总分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每科满分100分。由考生根据招生高校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考试,每科可报考1次。

  前有8省市选择“3 1 2”模式,而此次陕西省高考改革选择“3 3”模式,家长们都有些疑惑。参考在国内已经推行“3 3”模式的省份,在实践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试点地区推行“3 3”模式后,因为科目组合的可选性多了,学生避重就轻,只选择自己认为简单并不怕拖自己后腿的科目。特别是公认学习难度大的物理被很多学生冷待了。

  对此,很多学者和专家表示很担心,因为物理科目是非常重要的一门科目,学生弃考物理,会造成许多不好的影响,主要包括:

  1.学生弃考物理将不利于升学。国内不少的知名高校特别是理工类大学,是非常看重学生们的物理成绩,甚至把它当成高考选考科目中的必考科目。

  2.学生弃考物理会不利于自己的深入学习,特别是理工科专业为主的学生,物理科目是许多大学专业发展的基础,因为如果考生对物理学科没有一个扎实的学科基础,将不利于自己对大学其它专业的深入学习。

  3.学生弃考物理将不利于国家培养物理人才,将断送国内各大高校对物理领域人才的培养。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国家的整体综合国力。物理学科跟国家的军事行业和其它高科技创新行业息息相关,因此学生如果弃考物理,将会造成特定的行业人才输送短缺。

  

点击进入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排课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安徽省教育厅07-31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亳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市、县区相关学科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分管副校长、教研室主任、各...
  •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2014年至今,已有29个省市实施新高考政策,3+1+2模式是新高考的主要模式,我们看看新高考选课模式有哪些?高考改革2014浙江:...
  •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截至目前,教育部已陆续出台了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加强和改进综合素质评价、规范高考加分、实施强基计划、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改革艺术体育考试招生...
  •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省教育厅01-06
    近日,围绕新高考改革主题,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第11期校长论坛在利辛县第二中学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领导及局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校(园)长、各...
  •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教育厅05-25
    2021年5月23日,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
  •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1-22
    20日,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在榕召开,会议对适应性考试准备工作作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德金强调,...
  • 新高考“走班制”教学,难在哪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说到走班的概念,其实并不复杂,举例大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大家可能容易理解,走班教学就像大学里的选修课,学生自主选择后进行的分班教学。区别就是大学的选课既可以选课程,也可选授课教师,...
  • 新高考物化生组合和物化地组合哪个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在3+1+2模式当中,科目的组合需要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自己的学科优势以及报考学校的要求等等,因此考生对于自己选择的学科组合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其中物化生传统理科组合和物化地组合让不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