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最近的水果比肉贵? 记住!果中贵族不一定适合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03 围观1038次

  ​农药残留检测仪快速确定水果中是农残是否超标,让食用者更健康的来吃健康的水果。

  荔枝新闻讯 “确认过眼神,是吃不起水果的人”,最近的水果比肉贵,网友直呼穷得只能吃肉。但樱桃、杨梅、荔枝这些果中贵族,真的适合你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介绍,水果并非越贵越好,人的体质要与水果“性格”互补。一起来看看,你适合吃这些果中贵族吗?

  樱桃

  自打一句“有些人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地里却连车厘子都吃不起”扎了多少人的心。然而国产的樱桃上市了,仍然不能“樱桃自由”。朱欣佚主任介绍说,车厘子是樱桃的一种,营养成分差不多,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铁元素,因此是补血佳品。但是樱桃性温,若吃多了可能会上火,特别是体热体质,上火可能会更严重。由于樱桃口味酸甜,胃酸多的人尽量不食用。

  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再看看妃子笑的价格,就笑不起来了。虽然荔枝味甜,然而空腹时荔枝吃多了,容易低血糖。朱欣佚介绍说,荔枝的果糖含量很高,果糖转化成葡萄糖的时候要消耗大量的能量,造成食用者低血糖。而且荔枝是温性水果,食用过多很容易上火,造成发烧、口腔溃疡、便秘、牙痛等多种病症。

  榴莲

  “就是喜欢这个味儿!”然而一个个头不大的“金枕头”也要三位数。虽说榴莲有许多粉丝,但从中医角度来看,榴莲热性极大,不宜多食。食用过多易加重一些感染性疾病,如喉咽炎反复发作。适合和山竹同时食用,山竹的寒性可以中和榴莲的热性。

  杨梅

  对于杨梅这种“奢侈品”,酸酸甜甜真好吃,但也真的好贵。朱欣佚主任介绍说,由于杨梅性温、偏酸,因此胃酸过多的患者应少量食用。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在食用杨梅的时候,适宜是在饭后时分。如果空腹食用杨梅的话,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病情加重。牙齿不好的人,也不建议食用,小心把牙酸倒。

  枇杷

  “五月枇杷满树金”,正是吃枇杷的好时节。虽说枇杷性寒,可清肺化痰,但不是所有的咳嗽都适用。朱欣佚主任介绍,若咳痰较稀且白,不适合吃枇杷。但如果是干咳或者是黄痰,则建议食用枇杷来缓解咳痰症状。

  苹果

  如今家常水果苹果,也不平价了。虽说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有清热止渴之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是居家必备之良果。但因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冠心病、心肌梗塞、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桃子

  多汁的桃子,美味诱人,然而小心翼翼挑了4、5个油桃,一上秤也要十几块时,泪水不禁往外流。桃子性温,大部分人都适合食用。但是由于桃子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对于桃毛过敏的人也要谨慎食用。

  西瓜

  开着空调,吃着西瓜,这才是夏季。然而一个西瓜也要几十块,以前西瓜论个买,如今只敢买四分之一了。西瓜并不是人人都能吃,糖尿病患者、肾功能不全患者都要谨慎食用。另外,由于西瓜肉质寒凉,年迈体弱者多吃易发生腹痛或腹泻,心力衰竭者和水肿严重的病人也不宜多吃。产妇的体质比较虚弱,中医认为多吃西瓜会过寒而损脾胃。

  最近的水果比肉贵? 记住!果中贵族不一定适合你

  农药残留检测仪快速确定水果中是农残是否超标,让食用者更健康的来吃健康的水果。

  CSY-N8农药残留检测仪是国内第一代农药残留检测仪的升级换代产品,获得国家专li证书(新型专li:201620531841.X外观专li:201630158215.6);CSY-N8农药残留检测仪是根据农业标准方法(NY/T448-2001)和国家标准(GB/T5009.199-2003)中的酶抑制率法,严格遵循《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方法标准》中的规定对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快速测定。能准确、快速检测出蔬菜、水果、粮食、茶叶以及土壤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可广泛应用于各级政府蔬菜检测中心、农贸市场、超市、环保机构、蔬菜种植基地、饭店、车载及实验室等食品安全检测与监控场所等单位对果蔬中农药残留的测定。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13380366873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便携式农药残留检测仪的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方科FK-NS12便携式农药残留检测仪的应用得到了大家的信赖,它采用酶抑制率法,可快速测量蔬菜茶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残留量。其检测原理是根据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能够抑制昆虫神经...
  • 农药残留检测仪什么牌子的比较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农业产品的农残超标准,都是由于大家在栽种农作物的全过程中很多应用化肥导致的,假如农牧业的加工过程中可以标准化肥的应用,而且应用翠绿色防控措施,就可以防止农残的过多造成。而应用FK-NS1...
  • 方科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仪能干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造成了土壤污染、土壤肥力下降、农业剩余物超标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农业生产中使用了大量的农药,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目前,农药残留主要受品种、...
  • 农药残留检测仪满足群众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农药残留检测仪的使用满足了各行各业的需求,并且它是按照相关标准被研发生产的,主要用于现代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检测工作。通过仪器人们可以更快的了解到当前购买的蔬菜品质,从而保证饮食健康...
  • 油菜为啥有蓝色“橡皮泥”农药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壹粉“天道酬勤”买的油菜根部带有蓝色颗粒物。壹粉供图近日,壹粉“天道酬勤”在齐鲁壹点上@记者,反映自己买油菜时多次发现油菜叶根部有类似橡皮泥的蓝色颗粒。“这到底是啥,吃了有没有危害?...
  • 农药残留检测仪使用时常见问题

    农药残留检测仪使用时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Q:在部分的蔬菜前处理中,样品提取液的颜色较深或比较浑浊对检测结果会有影响吗?应该如何处理?A: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的蔬菜瓜果的样品提取液均为有...
  • 农药残留检测仪在采摘园的应用优势

    农药残留检测仪在采摘园的应用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目前,随着乡村旅游项目的热度,许多城市居民将在节假日享受采摘的乐趣。为了保证农产品不脱销,保证果蔬安全,最重要的是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督。采用...
  • 农药残留检测让百姓吃上放心菜

    农药残留检测让百姓吃上放心菜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加强农药残留检测让百姓吃上放心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日常购买的瓜果蔬菜中的农药残留状况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少消费者都有这样的困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