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超声波流量计的优缺点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7:31 围观992次

  ​超声波流量计是指一种基于超声波在流动介质中传播速度等于被测介质的平均流速与声波在静止介质中速度的矢量和的原理开发的流量计。

超声波流量计的优缺点有哪些

  超声波流量计的优缺点介绍:

  1.优点

  (1)超声波流量计是一种非接触式测量仪表,可用来测量不易接触、不易观察的流体流量和大管径流量。它不会改变流体的流动状态,不会产生压力损失,且便于安装。

  (2)可以测量强腐蚀性介质和非导电介质的流量。

  (3)超声波流量计的测量范围大,管径范围从20mm~5m.

  (4)超声波流量计可以测量各种液体和污水流量。

  (5)超声波流量计测量的体积流量不受被测流体的温度、压力、粘度及密度等热物性参数的影响。可以做成固定式和便携式两种形式。

  ​2.缺点

  ​(1)超声波流量计的温度测量范围不高,一般只能测量温度低于200℃的流体。

  (2)抗干扰能力差。易受气泡、结垢、泵及其它声源混入的超声杂音干扰、影响测量精度。

  (3)直管段要求严格,为前20D,后5D。否则离散性差,测量精度低。

  (4)安装的不确定性,会给流量测量带来较大误差。

  (5)测量管道因结垢,会严重影响测量准确度,带来显著的测量误差,甚至在严重时仪表无流量显示。

  (6)可靠性、精度等级不高(一般为1.5~2.5级左右),重复性差。

  ​(7)使用寿命短(一般精度只能保证一年)。

  (8)超声波流量计是通过测量流体速度来确定体积流量,对液体应该测量它的质量流量,仪表测量质量流量是通过体积流量乘以人为设定的密度后得到的;

  当流体温度变化时,流体密度是变化的,人为设定密度值,不能保证质量流量的准确度。只能在测量流体速度的同时,又测量了流体密度,才能通过运算,得到真实质量流量值。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超声波流量计都有哪些作用

    超声波流量计都有哪些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超声波流量计由超声波换能器、电子线路及流量显示和累积系统三部分组成,具有稳定性好、零点漂移小、测量精度高,量程比宽抗干扰性强等特点,广泛应...
  • 明渠超声波流量计的测量原理

    明渠超声波流量计的测量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明渠超声波流量计的高可靠性是积8年的制造经验加上博采众长,通过不断完善提高得到的;明渠超声波流量计明渠超声波流量计是由于采用了最新的诸如Phi...
  • 恒奥德升款声波流量计原理 优缺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外夹式或者管段式声波流量仪表是以速度差法为原理,测量圆管内液体流量的仪表。它采用了的多脉冲术、信号数字化处理术及纠错术,使流量仪表更能适应业现场的环境,计量更方便、经济、准确。产品...
  • 超声波流量计安装前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超声波流量计安装前注意事项超声波流量计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给排水等领域。主机机型有:便携式、壁挂式、标准盘装式、手持式、一体式,传感器具有:方便安装的外缚式、可靠工作...
  • 九州空间解析流量计市场潜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03
    为了帮助水工业行业内的相关企业对流量计产品及其市场概况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行业研究院第三研究所通过问卷调查,对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总结如下。1.流量计产品生产厂商...
  • 新品上市对折优惠手持式声波流量计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7-31
    手持式声波流量计/型号:DP-100HDP-100H手持式声波流量计采用低电压、多脉冲发射电路,测量度、使用寿命及可靠性大幅提;双平衡信号差分发射、接收电路,可有效抵御变频器、电视塔、压线等强干扰...
  • 九州空间讲解电磁流量计的使用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26
    电磁流量计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按应用场合有大口径、中小口径、小口径和微小口径之分,其中大口径电磁流量计较多应用于给排水工程,中小口径常应用于固液双相等难测流体或高要求场所,如测量造纸...
  • 电子测量仪之超声波流量计优缺点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04-01
    超声流量计(以下简称USF)是通过检测流体流动时对超声束(或超声脉冲)的作用,以测量体积流量的仪表。本文主要针对用于测量封闭管道液体流量的USF。封闭管道用USF按测量原理分类有:①传播时间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