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津高层建筑内不得设民办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1 09:35 围观680次

  为适应我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要求,近日,市教委对《天津市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作出修改。新修订的《设置标准》对民办幼儿园的举办方、教职工资质、场地、办学规模等提出了更加科学、规范的要求。

  根据《天津市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举办民办幼儿园的社会组织,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人资格,信用状况良好,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无不良记录。其法定代表人应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中国境内定居,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举办民办幼儿园的个人,应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中国境内定居,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此次,《设置标准》明确提出,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幼儿园。其他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应当经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时,民办幼儿园要以统一品牌、统一字号、统一标识或统一管理等为特征的连锁经营形式设立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其办学出资应全部或主要由总部提供,不得以特许连锁(加盟连锁)形式设立。民办幼儿园的名称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不得含有片面强调办学特色等误导家长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世界”“全球”“双语”“艺术”“特色”等字样。

  《设置标准》还规定了“园长”的任职条件:园长应当具有《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幼儿园工作经历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此外,民办幼儿园不得设在高层建筑内(建筑高度大于24米)。3个班及以下规模幼儿园可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的一至三层,应有独立的院落和出入口,室外游戏场地应有防护设施。3个班以上规模幼儿园不应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不应与喧闹脏乱、不利于幼儿身心健康的场所毗邻;不应与生产、经营、贮藏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等危及幼儿安全的场所毗邻;不应与通信发射塔(台)等有较强电磁波辐射的场所毗邻。应避开养殖场、屠宰场、垃圾填埋场及水面等不良环境。

来源:北方网 作者:张雯婧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事关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广东佛山出台最新管理办法
    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08-03
    近日,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财政局、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佛山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 甘肃张掖开展2021年普惠性民办园评估送教活动

    甘肃张掖开展2021年普惠性民办园评估送教活动
    甘肃省教育厅10-11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持续扩大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面,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
  • 兰州市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教育局05-06
    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主城区公...
  • 陕西省出台六条举措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
    陕西省财政厅04-18
    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民办幼儿园扶持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六条举措,应对疫情对民办幼儿园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提振举办者的信心,扶持民办幼儿园,推进我省学前教育事业...
  • 四川:将出台政策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新浪09-03
    9月2日电(任重)据四川省教育厅官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大力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着力构建以...
  • 2018年北京石景山将新增5所幼儿园
    千龙网01-17
    ​1月16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2018年石景山区6所民办幼儿园转为民办普惠幼儿园,将新增5所幼儿园,提供1500个学前教育学位。据悉,截至目前,石景山区共有19所公办幼儿园,...
  • 为何中国孩子没有足量幼儿园和好老师?
    《财经》12-26
    ​图/视觉中国一边是需求爆发,另一边则是供给短缺,供需失衡之下,却没有引发幼教行业核心资源教师的要素价格上涨,是什么导致了市场基本法则失灵?资源的层层错配根源又在何处?这个时候哪怕是拍...
  • 民办公助试点 启翔幼儿园开园
    今日龙游11-23
    11月22日,县启翔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这是我县继红树林幼儿园后的又一所民办公助试点幼儿园。据悉,县启翔幼儿园的前身系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城西分园。为提升办学品质,今年该集团协同润和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