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踢球孩子的春天:从幼儿园到高校足球升学通道打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4 13:18 围观330次

  足球场成为培养孩子们体育精神的训练场,“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导向在“润物细无声”中给孩子们长久有益的教育。 ——陈宝生

  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打通学生从足球特色幼儿园、特色中小学到高校之间的升学通道,是关乎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这也是学生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

  幼儿园方面

  今年3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将在7月1日前,组织各地完成足球特色幼儿园(每省份50—200个)的申报工作。

  中小学方面

  自2015年教育部发布第一批8651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今,现在全国已遴选创建了2412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3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大学方面

  在今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结果的通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87所确定为2019年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

  其中,2019年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校增至181所;柔道、摔跤等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停止招生;棋(牌)类、定向越野、龙舟、赛艇等项目将逐步停止招生,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调整;通知还要求,除足球项目外,有关高校体育类专业已涉及的项目,高水平运动队不再进行招生。

  2018年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校增至153所,2019年新增29所,数量增至181所,按照这个趋势2020年将超过200所。2019年浙江新增5所,江西、湖北、重庆各增3所,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深圳大学等首次征招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

  截至目前,校园足球已实现大中小学幼儿园各年龄段人口全覆盖,并且形成国家、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和国家、省级、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发展格局。

  一条从足球特色幼儿园、特色中小学到高校之间的升学通道已豁然打通。虽然打通并不代表畅通,从校园足球到职业足球依然前途漫漫,不过伴随校园足球第一步的良好开局,相信未来可期。

来源:懂球帝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