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途课堂:准高三生将进入高考备考阶段,英语全年规划你了解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1 16:07 围观789次

​  随着2019高考落下帷幕,准高三生将要进入到2020高考备考阶段。高三阶段的备考,与高一、高二阶段的学习有较大的差别,在具体学科的学习方面有着不同的要求。准高三学生应该提前了解各科的备考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美国上市公司跟谁学旗下专注K12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英语作为三大主科之一,在高考中占有重要的分值,也是考试中容易拉开差距的科目。明确英语备考的重点,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提前为高考备考做好准备。

  进入高三阶段,意味着高考备考的开始,在知识内容和学习节奏等方面会发生一系列的转变。据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了解,在高三英语学习中,学生会呈现出几种不同的学习现象,比如有些在高一、高二阶段英语学习比较好的学生,进入高三后成绩下滑明显,出现越复习成绩越差的问题;有些学生在备考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但成绩却在原地踏步,没有提升;也有些学生英语学习不突出,但在备考中成绩稳步提升,并在高考中实现逆袭。

  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高三阶段英语学习以备战高考为主,而高一、高二阶段则以学习教材中的内容为主,因此学生在进入高三后,容易出现成绩脱节的问题。英语学习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够使英语成绩得到有效提升。

  比如关于英语单词的学习,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背单词是英语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但在背单词的过程中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能够灵活地进行运用。从英语基础较差到高考时的成绩逆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关键在于下定学好英语的决心,掌握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以及应试技巧,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能够抓住重点。

  2020高考英语备考,不同阶段应该注意哪些内容?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的建议如下:

  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认为,在进入2020高考英语备考之前,学生首先需要了解高三全年的英语学习规划,明确在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让学习更有方向感。高考英语备考的开始时间并不是在暑假开学后,正式升入高三才开始,而是在暑假阶段就已经开始。暑假是准高三学生需要把握的关键阶段,在暑假里学生有整块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来集中提升自己的薄弱环节。

  暑假阶段的学习重点。

  在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看来,高考英语备考全程规划,大致可以分为4个阶段,呈现出学习难度逐步加深的特点。暑假阶段的主要任务,首先是对英语语法的宏观把握,然后是单词的记忆。此外,语法填空、改错、作文部分的内容也集中在暑假阶段来进行学习,对较为零碎的知识系统记忆。“这几部分内容涉及的知识点较为分散,在暑假期间集中学习,有利于对知识点的整合和总结,能够从整体上对知识进行把握。”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说。

  一轮复习阶段的学习重点。

  从高三开学后的9月至12月,是高考备考的一轮复习阶段,英语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部分的训练,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得阅读者得天下”,这两部分是高考英语中的难点,也是所占分值较大的内容。在备考时可以使用专项练习的方式,采用限时训练,注意每篇内容完成的时间。同时在练习的过程中,近几年各地的高考真题要多刷几遍。

  备考中后期的学习重点。

  在寒假和高考二轮复习阶段,主要学习任务是对听力部分进行集中训练以及对近十年高考真题的综合练习。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提示,虽然在高考备考的不同阶段,有相应的学习重点,但在备考的过程中也要学会兼顾,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薄弱环节多分配一些时间。在三轮复习阶段,主要是对各地模拟题的练习,提高自身应对考试的实战水平,以及对高考的预测,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此外,高途课堂高中部负责人表示,要注意高考备考过程中,对英语学科的时间投入。高考中比拼的是总分数而不是某一科的分数,要从整体上来对英语学习的时间进行合理分配,在提升英语成绩的同时,也要不影响其他科目的学习,注意时间的投入和时间的成本,使时间得到最大化的使用。

  据悉,高途课堂作为上市公司专注于中小学的K12在线教育机构,采用“名师授课 双师辅导”的在线直播双师模式及“7 6高效学习法”。优选有经验的老师,主讲名师平均教龄11年,同时组建了专业的辅导老师团队,使学生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展现了高途课堂在线直播双师模式的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和价格更低的优势。

来源:高途课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