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推动青岛十六中智慧校园再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4 13:45 围观635次

  作为岛城首个开设书法特色班的普高学校,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于去年斥资引进智能多媒体设备,打造智慧书法教室,以高效灵活的数字智能带动书法教育发展。该智慧书法教室由华文众合定制,将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相融合,为书法课堂教学提供了极大便利,也实现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再次升级。

  据了解,智慧书法教室采用人机互动的智能模式,配有交互式数字临摹台,教师中控条案,双目书画教学展示台,嵌入书法教学直播、查询、字帖排版、课程讲义、板书示范等系统,系统内囊括了楷书、行书、隶书等经典字体在内的古今名家名帖。同时,学生临摹操作界面与教师智能视频终端交叉互动,能够直观展示书法教学成果,实现资源共享,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和稳定性,提高师生互动效率,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华文众合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忘记“做有灵魂的教育,做有匠心的产品”的初心,经过反复实验和不断升级,产品已历经五代打磨,第五代智慧书法教室在日前荣获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

  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进行教学。内置丰富的资源以及科学的课程体系,即使在学校缺乏专业书法教师的情况下,学生们也能够正常上课。通过直播系统,学生在临摹台前可以近距离、多角度、清楚地观看老师在讲台示范书写的字;通过交互式数字书法临摹台和内置课程讲义系统,学生可以观看到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讲解书法的执笔、运笔,分析汉字的间架结构,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更好地理解书法的精髓,实现了“书法名家进课堂”以及“一对一教学”的效果,大幅提升书法教育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华文众合第五代智慧书法教室日前推出了“智能课程平台”和“兴趣体验式学习软件”。智能课程平台内置资源丰富,知识详实;兴趣体验式学习软件包括多种智能化体验,生动有趣。这两者的结合,让不同字体的美直观展现,既提升了书法教学效率,又提升了学习书法的兴趣。

  此外,华文众合第五代智慧书法教室还推出“2 1”教学模式:既支持教师“统一授课”,又支持学生“自主学习”,同时还可实现差异化教学。

  近年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教育部多次印发相关文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早已被提上重要日程。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书法课,书法成为中小学生艺术特长的加分项,这种种举动都表明书法日益受到重视。华文众合将持续钻研技术、优化产品,助力中国书法教育,不断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奋斗。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