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北市强化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8 10:29 围观259次

  城镇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是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当前,淮北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已经完成全面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提出整改措施。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后,我市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逐一整改、强力推进、稳步实施。

  综合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2018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并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情况进行治理作出部署。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2019年4月,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对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安排部署。淮北市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总体要求,集中对城镇小区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治理。

  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我市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出台了淮北市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建立治理工作协调机制,落实治理责任分工,加强工作保障,加强监督评估。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协调会、推进会,进行专题研讨调研,开展统一调度,明确职责分工,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多部门密切协作,认真履行政府责任,紧锣密鼓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工作实施,依法落实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定,聚焦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

  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国家和省市规定,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办成公办园的,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好机构编制、教师配备等方面的工作;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要做好对相关机构资质、管理能力、卫生安全及保教质量等方面的审核,明确补助标准,加强对普惠实效及质量方面的动态监管。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于金龙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