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4 10:38 围观556次

  10月10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受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委托,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段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各省(区、市)和兵团都出台了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步骤、措施,建立了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有效工作机制。全国共摸排了城镇居住小区4.21万个,其中存在规划、建设、移交或普惠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的有1.84万所幼儿园。各地边摸排边整改,完善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整改是治理的关键阶段,各地要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不动摇,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格局不动摇,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决心不动摇,着力解决好几个问题。一要解决好治理口径“窄”的问题,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治理口径,将应治理的小区配套园全面纳入摸排治理范围。二要解决好移交“难”的问题,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的要求,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处理,积极稳妥推进移交。三要解决好补建“慢”的问题,及时做好项目规划和审批、划拨建设用地等方面工作,特事特办、优先保障。四要解决好支持保障“弱”的问题,切实做好配套园机构登记、教师编制、财政支持等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小区配套园整改纳入今年和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予以大力推进。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治理工作小组要把领导责任担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注重精准施策,分类整改,细心操作,平稳有序推进。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将治理工作纳入地方各级政府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范围和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范围,确保如期完成治理整改任务。

  中央编办、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和住建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河北省、湖北省武汉市、江西省赣州市、重庆市江北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各省、市、县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