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入布局教育信息化, 钉钉携手教育部捐建200所“未来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09:44 围观575次

图片来自“亿欧网”

  亿欧教育7月3日消息,阿里钉钉近日宣布,将与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共同推进甘南州教育信息化发展,捐助价值1000万元的“未来校园”软硬件设备支持甘南州数字化校园建设。据介绍,本次钉钉捐助的“未来校园”软硬件一体产品解决方案将在甘南州的200所学校部署,并提供硬件、软件、部署和培训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支持。

  在活动现场,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处副处长任昌山表示,对于教育领域而言,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既是事关教育全局的战略选择,也是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紧迫任务。

  “而本次信息化专题培训班是面向“三区三州”送培到家行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网络扶贫、扶智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

  的确,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组织管理及经营方式也有了新的变革。在教育领域,融合技术力量与教育实践,推动校园数字化普惠建设,帮助老师从事务性工作回归到教育教学工作,也已经成为现在许多企业重点布局的方向。

  “钉钉未来校园”是阿里钉钉发布的一款教育信息化产品,发布于今年3月,具体来说,是一套面向中小学校提供服务的“校园数字化管理平台 校园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简单来说,钉钉在自研产品的基础上,打造了一个B2B平台。 

  难以进入体制内是教育信息化企业最为头疼的问题,但依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今年5月,官方介绍,钉钉未来校园已服务500家区县教育部门,800所高等教育院校,4万所中小学校园以及14万所教育培训机构,速度相当之快。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方永新此前曾表示,“以学习者为重心,让教育更简单”是钉钉在教育领域的初心,而他相信在未来,钉钉将是未来数智化校园的统一入口。

来源:亿欧网 作者:殷缘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召开 首都师大育新未来学校揭牌

    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召开 首都师大育新未来学校揭牌
    首都师大育新未来学校04-29
    2021年4月29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京开幕,论坛围绕“未来教育”、“未来学校”和“用科技构建未来课堂”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未来学...
  • 未来学校生态探索研讨会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未来学校生态探索研讨会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未来学校生态大会09-15
    北京9月15日消息9月11日上午,未来学校生态探索研讨会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启动仪式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会议期间,政企校研四方就“...
  • 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强势来袭,千校共绘学校发展未来路线图

    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强势来袭,千校共绘学校发展未来路线图
    未来学校生态大会08-26
    未来学校生态大会(FSEC,FutureSchoolEcologyConference),是中国教育智库网与未来学校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教资联与雅森国际联合承办的为赋能未来学校研...
  • 阿里钉钉的“未来学校”:正酝酿着一个巨大的生态?
    未来学校03-05
    3月3日,主场杭州,阿里巴巴钉钉举办了开年“第一大秀”——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面对现场数百位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放了一个大招——“钉钉未来校园”解决...
  • 福田这所具有前瞻性、设计感的“未来学校”太惊艳!
    深圳新闻网11-19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福田中心区,有一所学校,面积不大,但竟然有超乎想象的活动空间,恒温游泳池、屋顶农场、小剧场等一应俱全,每个孩子可以创造出个人专属的“校内行走路线”,还能在细胞一样的...
  • 美国教授描述未来学校,将颠覆现有教育模式
    蓝橡树10-17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未来的学校学什么呢,就是要让孩子全面发展,也就是指心智和体力都要发展。美国人认为核心是能力——创新、批判、沟通、合作。未来教室将会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学习的內容...
  • 未来学校实验:将惠及10万学校及幼儿园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10-12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迎来了一周年。2017年10月1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首次发布《计划》。一年来,为了追求更美好、更理想的未来教育,我们的不懈努力,也...
  • 未来学校教育的“变与不变”
    蒲公英评论网站09-29
    今年4月,我参加了一个有关“未来教育”的会议。会上,“未来”一词高频出现,深深地触动了我。未来意味着变化,也意味着不确定性,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变化令人应接不暇。新技术、新名词充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