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克拉维克钢琴携克拉拉诞辰200周年全球巡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11:20 围观533次

​  作为“全球纪念克拉拉·舒曼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由克拉维克钢琴上海代表处主办,德国克拉拉·舒曼国际音协及中国总会、德国政府官方音乐平台罗伯特舒曼网为支持,2019德国钢琴家克拉拉·舒曼诞辰200周年全球巡演纪念音剧会(郑州站)7月5日晚19点盛大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音乐爱好者和琴童共计600余人,聆听了一场由中欧艺术家联袂献演的高水准音剧会。

  音剧会在德国华裔导演及编剧花映红Yinghong Hua女士的旁白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以瑞士女钢琴家兰香缇Chantal Largier的钢琴演奏、德国女中音歌唱家夏娃·文格丝Eva Wenniges歌剧歌唱和中国女艺术家史册Shi Ce戏剧表演相结合的新艺术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19世纪德国女钢琴家克拉拉的传奇一生。

  在近2个小时内,剧中穿插了李斯特、舒曼、勃拉姆斯和克拉拉等许多经典名曲,让观众欣赏到一段跨越了80年的浪漫古典音乐史。

  高雅华丽的欧洲古典歌剧演绎,令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充分欣赏并认知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音剧会艺术形式,开拓了艺术眼界。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高水平,不仅受到广大听众和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赏,还得到了广大媒体的赞扬,德国《内卡奥登瓦尔德报》曾赞赏歌唱家夏娃:“她对乐句的诠释,一点儿也不亚于罗森博格和格鲁贝鲁娃”。《尼尔廷根报》曾赞扬她会用美妙浑圆的声音施魔法。

  作为克拉拉生前最喜爱的钢琴,克拉维克钢琴与她有着数不清的历史渊源。

  1840年秋,罗伯特·舒曼和克拉拉冲破家庭阻力幸福地结合了。作为舒曼夫妇的挚友,时任奥地利贝森朵夫钢琴公司首席造琴大师的艾斯·贝尔,历时四年亲手打造了一台音色手感都堪称完美的钢琴,赠予舒曼夫妇作为新婚礼物,这台钢琴成了克拉拉的毕生所爱,并命名为“克拉拉·维克”又名“K.CLARA克拉维克”。正是这台克拉维克钢琴,见证了两个天才艺术家的浪漫爱情,也正是这台音色手感无与伦比的克拉维克,陪伴克拉拉度过了孤独的晚年时光。

  所以后来在德国,人们也把“克拉维克”这个词称作——爱的守护神。

  音乐会中国区巡演主办单位上海克拉维克钢琴公司,作为高端钢琴品牌的引领者之一,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不断改善品质创新,充分发扬匠心精神,追溯艺术之源,极致展现克拉维克钢琴的高雅气质,同时还积极参与大型钢琴艺术活动,与国内外钢琴大师深度结合,释放更多音乐艺术火花。

  “2019 K.CLARA全球巡演纪念音剧会”于7月先后在郑州、临沂、合肥、厦门、北京等城市开启纪念活动中国区巡演,一场场音乐盛宴将向全国各地的钢琴爱好者展示源自欧洲的钢琴歌剧艺术,演绎克拉维克钢琴最优美的动人旋律。 

  娴熟的指尖在克拉维克钢琴的琴键上跳跃,悠扬的旋律在金色的大厅浅吟低唱,2019 K.CLARA 德国钢琴家克拉拉·舒曼诞辰200周年全球巡演纪念音剧会首站——郑州站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是德国著名钢琴家克拉拉·舒曼诞辰200周年,以克拉拉故乡德国莱比锡市为首的全球各地,都在以多种形式来纪念这位伟大女性钢琴家的诞辰。

  《克拉拉—钢琴之恋》音剧会中国区巡演是德国克拉拉·舒曼国际音协及德国政府官方音乐平台罗伯特舒曼网在全球纪念克拉拉·舒曼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曾于2017年在德国总领馆首演,该剧作为音剧会的代表作之一,一直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追捧。

  2019年夏天,K.CLARA克拉维克携手中欧艺术家原创团队,不远千里由德国赶赴而来,通过钢琴演绎与歌剧演唱融合的音乐剧艺术表现形式,向中国观众再现这位伟大钢琴家的传奇一生。

来源:克拉维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